什麼網頁元素讓 https 在瀏覽器上不再顯示綠色鎖頭?

很多網站原本 https 好好的突然不再顯示安全,其實就是發生了混合內容錯誤,例如該網站 https,但是你插入的圖片、廣告、或是其他語法沒有 https 就會導致這樣的錯誤,而要如何找出什麼元素沒有使用 https 呢?就讓我們一步一步帶您來了解~


突然不再顯示安全 T.T

在沒出現安全的頁面上隨便一個地方點選右鍵並選取檢查。

接著下方或是右側會開啟一串英文的東西。

一串英文的視窗內,右上角會有個驚嘆號,點選進去。

這時候就會看到很多行英文,找出寫著『Mixed Content』。

他的意思是指,上面這個 http:/118.163.92……. 的網址內容是 http,那要如何知道這網址到底是什麼東西呢?點一下那個網址就可以看到是什麼東西,例如是下面這張圖片。


瀏覽一下版面,看這東西出現在哪,像是這個例子就是出現在側邊欄,那就去小工具內找到該圖片的語法拿掉,或是將 http 加上 s 變成 https,若原本 http 有顯示出內容但加上 s 就沒出現代表提供這個語法的伺服器並不支援 https,那就只能選擇無視沒出現綠色安全鎖頭,或是拿掉該語法囉!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