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廣告收益變這麼低,到底發生啥事情?

大家好,我是Alice。進入2019年下半的第一天,就有發佈商發信和發訊息來問我,為什麼我的廣告收益前一週還好好的,這一週一開始就掉了呢?

 

本日AdSense重點:廣告收益這麼低,到底發生啥事情?─廣告收益其實也有週期的唷!

這問題應該是六年來我被問最多次的問題,因為每年新加入的發佈商站長們也很多,所以這問題也快要變成FAQ了。接下來就跟大家講一下,廣告收益其實也有週期的唷!

我們會把一年分成上半年度(H1)和下半年度(H2),當然也會依照季度來分成Q1-Q4四季:。Q1是1-3月、Q2是4-6月、Q3是7-9月、Q4是10-12月。

有幾個時間點要請大家記得:

Q1→尾牙、年菜、寒假、舊曆年、春酒、花季初。

Q2→花季末、清明、母親節、端午節、百貨公司年中慶、畢業。

Q3→大學指考、高普考、暑假、中秋節、教師節。

Q4→新年度預算開立、萬聖節、感恩節、聖誕節、百貨公司週年慶、跨年。(年度預算消化季)

各產業的廣告主會依照Q1-Q4各季的預算不同,針對符合該產業的屬性別,特別加重或減少廣告預算的配比。例如:車業會在每年的10月公布新年度仕樣車,前置宣傳需要半年,所以廣告預算就會從Q2初開始投入預熱,以便在Q4初加強宣傳力道。

依照六年來觀察台灣各產業的週期,加上台灣產業界採購週期的名言『五窮六絕七零八落』,得出以下廣告收益的週期推論:Q1和Q3相對弱,Q2和Q4相對強。

Q1-Q4四個季度的問題解決了,我們來看一季度三個月之間的收益配比狀況。一季度三個月分成季初、季中和季末三個月,其中季初是廣告預算剛開始投入的時間,季中是廣告預算正常執行的時間,季末是廣告預算結束投入的時間。所以以Q3的7-9月來看,7月是季初廣告預算剛開始投入,單價不會太高太漂亮;8月是季中廣告預算正常執行,單價開始上升,收益變好;9月是季末廣告預算結束執行,如果廣告預算太快執行完畢,這時候的單價也會下滑不會太漂亮。

附上一張2018/01-2018/12的月收益圖,大概說明Q1-Q4四個季度的收益概況。以上所說的廣告收益週期是通案,對於撰寫特殊素材或小眾嗜好類的發佈商站長們,你們的廣告收益週期跟撰寫的素材受關注的週期呈現相對正相關喔!例如:寫主流電影影評的站長,收益週期隨著所寫影評的電影票房變動;寫非主流電影影評的站長,收益週期隨著所寫影評的電影在國際的知名度或獲獎獎項而變動;寫書評的站長,收益週期隨著所寫書評的書/小說賣座度而變動;寫電子書載具的站長,收益週期隨著大家開始習慣電子書閱讀而變動。

舉了這麼多例子,只是想告訴大家,廣告收益是有週期的唷!如果您想在廣告收益上有更好的成長,專注您所寫的素材,並記得將您所寫的跟季度月份的各項節慶勾稽,這樣就會搭上順風車,讓您的廣告收益越來越好了。

字媒體廣告代管客戶,歡迎聯絡客服小美女來了解廣告收益問題。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