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是什麼?為什麼現在要走向AMP?AMP可以做些什麼?AdSense支援AMP嗎?

本日AdSense重點:AMP是什麼?為什麼現在要走向AMP?AMP可以做些什麼?AdSense支援AMP嗎?

大家好,我是Alice。今天要談的範圍有點大,主要是因為Google這幾年(從2016年起)都在推廣AMP,但是一直到今年(2019年)才有比較大的聲量,所以我覺得是個好時機跟大家普及一下AMP專案及相關的配套方案。

─AMP是什麼?

AMP是個專案的縮寫,全名是Accelerated Mobile Pages,直譯成中文是「加速的移動網頁」。根據官方說明,AMP是一項開放原始碼專案,旨在提供架構,讓使用者製作出隨時都能快速載入內容的網頁,進而打造更優質的行動版網站。根據官方測試結果,AMP在Speed Index測試中,性能有15%-85%的提升,官方說明中也記載,從Google搜尋載入 AMP 網頁平均只需要不到 1 秒鐘,因此可以增加網頁流量,還可以延長網友在網頁停留的時間。

AMP專案的網址:https://amp.dev/

AMP網頁由三個部分所組成:AMP HTML、AMP Runtime 以及 AMP Components。對於網頁開發者來說,AMP HTML的限制與約束很多,但是卻可以全力完成AMP的目的─提高靜態頁面的效能。請注意,這個靜態是指沒有複雜交互、以內容展現為主的資源頁,具體來說就是文章頁(內文頁、內容型頁面)。

─為什麼現在要走向AMP?

這一點很簡單,因為現在各大網站流量,最少50%以上都來自於行動端載具(手機、平板),更多的是超過75%-80%。網友瀏覽網站不喜歡等,站長絕對不希望自家網站在行動端載具上開啟過慢,在這兩大原因下,AMP就應運而生了。

─AMP可以做些什麼?

AMP可以做的事情很多了,除了可以把整個網站的行動版轉換成AMP Websites外,還可以將網站內的專題包裝成AMP Stories,提供行動版視覺體驗豐富的專欄文集。當然,在AMP網頁中搭配的廣告格式就是AMP Ads,它從根本上改變廣告在網站上的建置、遞送和衡量;在AMP網頁上適當導入AMP廣告會增加可見率、點擊率和收益。最後不能不提下一代的動態電子郵件AMP Email了,用於電子郵件的AMP允許發信人在電子郵件中包含AMP組件,近而在電子郵件中提供動態的應用功能。

─AdSense支援AMP嗎?

AdSense的自動廣告和多媒體廣告,目前都支援AMP的。在AdSense後台選擇任一個多媒體廣告,檢視其廣告碼,都會分成HTML和AMP兩款,這兩款廣告碼不可以混用喔!

─我的網站是否可以導入AMP?

如果您的網站是WordPress架設的,Google和WordPress的母公司合作開發了一個官方外掛,可以透過安裝官方外掛的方式,將您的網站轉換成AMP網頁。官方外掛在:https://wordpress.org/plugins/amp/

因應AMP網頁的產生,也請記得設置AMP網頁上的Google Analytics。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