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網站要放置ads.txt,APP也要放app-ads.txt喔!

本日AdSense/AdMob重點:不僅網站要放置ads.txt,APP也要放app-ads.txt喔!

大家好,我是Alice,今天跟大家分享跟AdMob有關的消息,請APP開發者和有申請AdMob的站長朋友們注意囉!

經過一年多的宣導,我們都知道網站要能夠正常顯示廣告,ads.txt是絕對不可少的。ads.txt是美國互動廣告局 (IAB) 主持的一項計劃,旨在確保您的數位廣告空間只透過獲得您授權的賣家 (例如 AdSense) 出售。現在不只Google,連國內外有名的廣告聯播網,都採用了ads.txt喔!沒有正確放置的話,您網站上的廣告不是出現空版,就是完全無法顯示。

而現在Google將ads.txt推廣到AdMob,在AdMob上面使用的,就是Authorized Sellers for Apps,簡稱 app-ads.txt,一樣也是在協助保護您的應用程式廣告空間不受廣告詐欺侵害。

據Google官方針對AdMob發佈商所發出的正式通知信件中表示,AdMob 將自 2019-08-27起支援並強制執行 app-ads.txt。所以如果您是APP開發者,請趕快檢查您所開發的APP有沒有正確導入app-ads.txt喔!對於app-ads.txt有不清楚的APP開發者,還有已申請AdMob的網站主,都可以參考以下的官方說明:https://support.google.com/admob/answer/9363762

最後提醒大家,有空也請檢查一下自家網站的ads.txt。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