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精選週報_20210910

AdSense精選週報

大家好!從9/6到9/20還是維持二級警戒,集會活動人數上限放寬為室內 80人、室外 300人了,請大家要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喔!

目錄

本週精選問題

本期精選週報一樣為兩週的合集版,一共有五位發佈商提問,讓我們開始吧!

問題 1:為什麼每千次展示收入越來越低?

發布商

Alice,為什麼每千次展示收入越來越低?
這十天以來,每千次展示收入越來越低,請問這個是怎麼算的?

Alice

AdSense廣告單價是由 Google Ads競價所計算出來的,所以價格處於浮動,不會永遠處於很高價或低價,但想要高單價,網站內容品質還有流量很重要

跟幾位產品專家看過網站,發現文字比例偏低且內容不夠豐富,這樣自然廣告主投放意願低

再加上現在處於Q3季末的最後一個月,Q3一向是廣告淡季,到季末廣告主的階段性預算已經消化得差不多了。

而且因為新冠疫情的影響,廣告主也縮減了不少廣告預算,中文網站本來就比英語系網站廣告單價來得低一點,或許等到Q4要清年度預算時,才會讓廣告單價再度提升吧!

問題 2:ads.txt 警示一直未解除

發布商

Alice,我已依照規定將ads.txt檔案放置在網頁的根目錄許久,但警示一直未解除,想請問是我的操作有誤還是一直未審核?

Alice

這位發佈商沒有附上網址,所以我也沒辦法檢查該網站的ads.txt檔案是否正確放置。

不過如果依照這位發佈商所表達的,他確實已經將ads.txt放置在網站根目錄,但是就說明文件上所說,ads.txt檔案必須放在根網域的根目錄底下才對。

若有正確放置的話,24-72小時內會消除AdSense後台的提示訊息。

Asta

順帶一提,如果網站快取沒有更新,會被檢查到舊內容喔!

問題 3:自動廣告和手動廣告單元的競價方式和廣告展示方式

發布商

Alice,請問自動廣告和手動建立廣告單元的競價方式和廣告展示方式是相同的嗎?

會存在其他問題造成收入差異化嗎?

例如不同的廣告尺寸等等。在相同點擊量的情況下,廣告單元的收益會比自動廣告低嗎?

Alice

這位發佈商問了一個我個人感覺很tricky的問題。

基於Google近期以來用大量資源強推自動廣告的狀況下,不可諱言地在〝相同曝光量〞的情況下,自動廣告的收益與廣告單元相比,是來得比較高的。

所以我不了解為什麼這位發佈商會把焦點放在〝相同點擊量〞上面,畢竟使用單次點擊出價的廣告主比較少,使用千次曝光出價的廣告主可多了。

再來回覆最開頭的問題,自動廣告和手動建立廣告單元的廣告競價方式都是「次高價得標競價」,廣告展示方式也是一樣的。當然不同的廣告尺寸與不同的廣告展示位置,都會造成收入差異化。

舉例來說,在同樣一個廣告展示位置(文章標題下方),自動廣告的收益就會比固定尺寸的手動建立廣告單元收益來得多。

問題 4:廣告延遲加載

發布商

請問一下,我網站自己的代碼套上谷歌的函數,不修改谷歌代碼,因為我網站自己的代碼可以設置延時觸發,這樣做是否會有違規?

Alice

這位發佈商問的問題,技術性很強啊!

這麼說吧!Google Adsense的廣告單元碼都具備非同步加載功能,您可以參考說明文件進行修改,部分語法可能會造成違規情況,請特別注意喔!

問題 5:修改付款資料

發布商

Alice,我更新了Google AdSense 信息,顯示您的法定姓名與帳號名稱不符,我想問一下帳號名稱該怎麼更改,謝謝。

Alice

這位發佈商應該遇到了付款暫緩加上美國稅務資訊的法定名稱不符合的問題。

請到AdSense後台→付款→設定→管理設定→修改付款資料區塊中的名稱和地址中的姓名欄位,儲存後登出再登入就好了。

Alice

AdSense相關問題,歡迎寫信給:evad.sc@foxconn.com
除了可以獲得解答之外,還有機會獲選為精選問題出現在 AdSense精選週報上喔!我是Alice,我們下次見!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