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精選週報_20210924

AdSense精選週報

大家好,最近有幾個消息,第一、實名制口罩網路/超商販售通路,將運作至第44輪後暫停服務。藥局通路及無健保特約藥局的偏鄉衛生所,則仍持續維持實名制口罩販售服務。第二、從9/20到10/4還是維持二級警戒。

Alice

請大家要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喔!

目錄

本週精選問題

本期精選週報一樣為兩週的合集版,一共有五位發佈商提問,讓我們開始吧!

問題 1:想要申請 Ad Exchange

發布商

My Google Ad Manager account wants to apply for ad exchange. Where should I apply?

Alice

目前在亞太地區,除非您的網站夠top、流量夠大、影響力也夠大,Google才願意/同意開Ad Exchange的direct account給您,不然都是一律透過agency,也就是經過Google審核認證的GCPP Partner進行Ad Exchange的介接喔!

這位發佈商很抱歉,雖然我是可以使用四國語言解決發佈商問題的產品專家,但您用英文詢問的問題我必須要用中文來回答。

問題 2:AdSense 提交美國稅務資訊

發布商

我每月的收益被扣了第 3 章規定的美國預扣稅,香港地區不是不用支付稅項?為何被扣美國預扣稅?可否申請退回被扣美國預扣稅款項?

Alice

這位發佈商您是不是還沒看完說明文件呢?

最快從 2021 年 6 月起,Google 可能會從源自美國境內觀眾的收益中預扣美國稅金。

請盡快前往 AdSense 提交美國稅務資訊。如未於 2021 年 5 月 31 日前提供稅務資訊,Google 可能必須依規定從你的全球總收益中預扣最高 24% 的稅金。

如果你是美國境內的創作者,先前可能已提交過稅務資訊。請仍前往 AdSense 帳戶檢查相關資訊。

所以請問一下這位發佈商,您是不是YouTuber?只要是有經營YouTube頻道且有開啟營利功能,針對YouTube頻道中美國觀眾所貢獻的營利,就必須扣美國預扣稅。

如果您沒有在5/31前提交美國稅務資訊,會被扣得更多!看這問題就知道您可能連提交美國稅務資訊都沒有,請趕快提交審核吧!

Alice

現在提交送審都要兩週以上才能通過,越晚提交送審可能扣越多喔!

問題 3:網站內容被別的網站拷貝,廣告會受影響嗎?

發布商

Alice,我的網站內容連同廣告代碼被別的網站拷貝,廣告會受影響嗎?會不會被懲罰?我該怎麼處理?

Alice

這位發佈商看起來好緊張的樣子,請問您是怎麼知道您的網站內容連同廣告代碼被拷貝了呢?

廣告會不會受影響,這要看Google系統偵測到之後有沒有出現提示訊息在您的後台。

大概是這樣說的:

我們發現有不在您網站清單的網站上有您的廣告代碼,如果您確認這是您的網站,請點選加入您的網站清單。如果出現這樣的訊息,而列出的網站就是拷貝您內容+廣告代碼的網站,請直接點選這不是您的網站就好了,這樣的話在上面的廣告代碼所產生的收益,將會被Google判定為無效收益,也不會影響到您帳戶中原有網站的收益狀況。

問題 4:AdSense帳號只關聯了YouTube,還可以再關聯個人網站嗎?

發布商

Alice你好,我的AdSense帳號目前只關聯了YouTube,在後台查詢應該是屬於YouTube託管的帳號,沒有找到關聯其他網站的鏈結。
請問這種情況還可以關聯自己的個人網站獲取廣告收益嗎?
如果可以怎麼操作,謝謝。

Alice

這位發佈商看起來也很緊張啊!請不用擔心,您描述的狀況,完全可以關聯自己的個人網站。

STEP
請先登入 AdSense帳戶首頁
STEP
找到一條紅色提示訊息

上面大概是這樣寫的:您的帳戶僅限於在YouTube顯示廣告….

STEP
這個提示訊息的最後應該會有導向連結個人網站的地方

問題 5:為什麼每個月都被預扣10%的稅金?

發布商

美國課稅應該是針對美國的觀眾觀看的比例吧?
我的頻道上個月美國觀看的比例只有6%,預扣稅頂多 總體的 2% (6*30%),為什麼每個月都被預扣10%的稅金?

Alice

這位發佈商也問了一個我個人覺得很tricky的問題。

嚴謹一點說,美國預扣稅額是您 YT頻道中來自美國的觀眾觀看後所產生的營利收益來扣稅。

依照上面所述,是針對您 YT頻道中來自美國的觀眾觀看後所產生的營利收益來扣稅,就沒有您問題中所謂的預扣稅頂多 總體的 2% (6*30%)這件事情,因為預扣稅的計算基準不是您 YT頻道的整體收益,不能亂套喔!

Alice

AdSense相關問題,歡迎寫信給:evad.sc@foxconn.com
除了可以獲得解答之外,還有機會獲選為精選問題出現在 AdSense精選週報上喔!我是Alice,我們下次見!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