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精選週報_20211029

AdSense精選週報

大家好,使用數位五倍券的朋友們,開始收到五倍券的回饋金了嗎?有朋友使用iCash卡綁定五倍券,原本以為要整個累積到滿額5,000元才能夠領取回饋金(還有好食券的500元回饋),不成想本週一下午就收到通知簡訊可以靠卡回存回饋金,樂得這位朋友一下班就火速去回存回饋金了,開心到一個不行。

此外,雙11也快要到了,各家電商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期望在後疫情時代的現在,可以小小賺上一波;這個時間點也是廣告主大撒錢的時候,廣告單價也會比較高喔!請各位發佈商站長們注意一下最近的廣告收益是不是也有逐漸提升的趨勢喔!

Q4從10月開始就是廣告的大季了(因為要消化年度廣告預算,有很多節慶假日都在這三個月中發生,廣告收益也是各季中最高的。請各位發佈商站長們務必把握這三個月的黃金時段,創作更多更優質的內容,從而可以獲取更多的廣告收益。

Google於10/28透過微信公眾號公佈了四個自助排查小工具,分別是AdSense PIN碼問題排查工具AdMob PIN碼問題排查工具AdSense付款問題排查工具AdMob付款問題排查工具

使用這些自助排查小工具,都必須先登入對應的AdSense/AdMob帳戶之後再點選連結,就可以開始自助排查了。YouTube發佈商若要排查PIN碼問題和付款問題,也要登入對應的AdSense帳戶後再點選AdSense PIN碼問題排查工具AdSense付款問題排查工具喔!

目錄

本週搜尋熱詞與趨勢

本週精選問題

本期精選週報有無法使用iOS手機查看收益、無法檢視付款頁面與美國預扣稅款退稅這三個問題大類,一共有三位發佈商提問,讓我們開始吧!

問題 1:無法使用iOS手機查看收益

發布商

Alice,我是用iOS系統,自從Adsense的app不能使用之後,原先我是用網頁登入的方式檢視帳戶,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網頁也無法登入來檢視了(包含safari&chrome都不行),一定要用電腦才能檢視,大家有相似的問題嗎?現在還能用手機檢視帳戶嗎?

Alice

這位發佈商問的問題,我不確定是個案還是通案,但是就我個人有Apple/Android兩種不同的手機,也都拿來測試過了。不管使用Apple手機的Safari或Chrome瀏覽器(正常和無痕模式都可以),都可以順利登入AdSense後台查看收益喔!還請這位發佈商再檢查一下自己的手機,然後再試試看。

問題 2: 無法檢視付款頁面

發布商

Alice,無法在Adsense 後台使用與檢視付款資訊頁面,會顯示下列畫面。這該怎麼處理好呢?

Alice

這位發佈商請不用驚慌,這個問題很好解決。如果您的瀏覽器有安裝AdBlock的話,請關閉它,並且也請開啟/允許第三方cookie之後,再登入AdSense後台點選付款頁面看看,應該可以解決問題。

問題 3: 美國預扣稅款退稅

發布商

Alice,我填寫了W-9表單也通過了,我有三筆預扣款項,我該如何得到退稅?謝謝。

因為您說您提交的是W-9表單,表示您是美國居民,退稅的部份是根據美國稅法規定的時間進行退稅,這一點我們沒辦法提供給您確切的時間。但針對提交W-8表單的非美國居民者,有以上的這個說明。

Alice

AdSense相關問題,歡迎寫信給:evad.sc@foxconn.com
除了可以獲得解答之外,還有機會獲選為精選問題出現在 AdSense精選週報上喔!我是Alice,我們下次見!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