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收益警示該如何處理?

最近有客戶在登入AdSense帳戶時看到紅色警示訊息,訊息的內容是這樣的:「收益警示 – 您有一或多個 ads.txt 檔案不含 AdSense 發佈商 ID。請立即修正這個問題,以免造成嚴重的收益損失。」

很多客戶看到紅色警示訊息會很緊張,尤其是跟收益有關,那就更緊張了!因為不只有一個客戶出現同樣的紅色警示訊息,那我就來講一講出現收益警示該如何處理。

首先先要了解ads.txt是什麼。Authorized Digital Sellers (簡稱 ads.txt) 是Google推出、由美國互動式廣告局 (IAB) 主持的一項計劃,旨在確保您的數位廣告空間只透過獲得您授權的賣方 (例如 AdSense) 出售,徹底鏟除這些虛假的廣告交易。

ads.txt 的工作原理是透過在網站上的根目錄插入一個文件,網路內容釋出者可清楚地知道:誰被允許銷售他們的廣告位,誰無法。假設有足夠的內容釋出者實行 Ads.txt 解決方案──廣告買家只能從經過授權的賣家購買廣告,這可能會大大減少虛假廣告釋出交易。

再來,會在AdSense後台出現收益警示,就是該AdSense帳戶的管理者所擁有的已驗證網站中,有一個或數個網站的根目錄裡面,沒有相對應發佈商編號的ads.txt。幾位客戶的狀況都是曾經有使用BSP平台,現在搬家出來有了獨立站,在BSP平台的部落格上還有AdSense廣告碼所致。

目錄

對於已出現的收益警示該怎麼處理?

  • 取消該BSP平台的已驗證網站標籤
  • 移除該BSP平台部落格上的AdSense廣告碼
  • 製作一個ads.txt塞到該BSP平台的根目錄。(這個不可能辦到,如果每一個BSP平台使用者都做一個ads.txt,BSP平台的根目錄就爆了,所以這一點不可行喔!)

如果是自己可管理的獨立站出現收益警示,請依照說明製作一個ads.txt放在獨立站的根目錄底下,放置上去24小時後就會解除收益警示了。所以在出現收益警示時,請記得點選操作,進入觀看詳細的處理方式和範例喔!

對於ads.txt的詳細說明,請看此篇文章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