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網站上不適合的廣告

大家好,我是Alice,本次很抱歉無法附上廣告的截圖,因為我怕附上截圖會有很多人取消我的朋友或退追蹤啊!

 

本日AdSense重點:如何處理網站上不適合的廣告(含政治人物廣告)

前陣子最熱的話題,應該就是『你接到電話了嗎?』因為四年一度的總統大選即將在明年初就上場,我們以廣告投放的角度來看半年前就要啟動宣傳,不管選得上選不上,從黨內初選就要開始下預算造勢預熱,所以大家的網站上,不管寫了哪樣的內容,鋪天蓋地都是”準”候選人在打電話民調的廣告。

大家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其實並沒有喔!因為2020年是總統和立法委員的合併選舉,黨內初選確定總統候選人之後,接下來就會是鋪天蓋地的分區立委候選人廣告了。也就是說,大家網站上要忍受可能不喜歡的政治人物廣告,至少要半年時間。

這時候就有站長出聲了:『Alice,我只是一個拍拍照片寫寫美食的人,這麼多不適合的廣告在我的網站上,讓我好鬱卒,怎麼辦才好呢?』這個時候,您有三種方法可以處理掉網站上不適合的廣告:

 

目錄

一、依照廣告客戶網址封鎖

如果您確切知道哪家店的廣告您不想看到,請點開AdSense後台的封鎖控制項,找到所有網站頁面,第一個頁籤畫面就是廣告客戶網址封鎖了。

 

 

二、依照廣告客戶類別封鎖

如果您網站是有跟特定類別的業者合作(例如:民宿),請點開AdSense後台的封鎖控制項,找到所有網站頁面,第二個頁籤畫面就是一般類別選項,在旁邊的搜尋框中輸入類別關鍵字搜尋,依照搜尋出來的結果,您可以封鎖整個類別或是其中幾個子類別喔!

 

 

另外,如果您網站不希望出現露肉太多的廣告,請點開AdSense後台的封鎖控制項,找到所有網站頁面,第三個頁籤畫面就是敏感類別選項,預設是全部都打開(顯示),您可以依照您網站的屬性或個人喜好,關閉其中幾項或大多數的敏感類別廣告。不過要提醒您,封鎖越多影響收益越大,請小心使用。

 

 

三、封鎖特定廣告 (含政治人物廣告)

如果您不知道廣告客戶的網址,但是對廣告客戶使用的素材很熟悉(例如:候選人半身像、全身像),那麼請點開AdSense後台的封鎖控制項,找到廣告審核中心,把素材找出來封鎖即可。打開廣告審核中心後,每一個未審核廣告都有兩個小選項,左下是封鎖廣告,右下是尋找相關廣告,這兩個小選項都很好用喔!

 

 

字媒體廣告代管/全代管客戶,可向客服小美女提出對應需求(附截圖或廣告客戶網址),收到後即依照需求為您處理。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