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釋出新版AMP JS,在載入上速度更快了

本日AdSense重點:Google釋出新版AMP JS,在載入上速度更快了

大家好,我是Alice。繼8月初跟大家講完AMP之後,Google在8/21開放新的AMP Javacript物件。這次開放的重點在於,新的amp-script可以同時用在一般網頁與AMP頁面中,不需要再另外使用AMP自訂的Javascript,大大提升了架設網頁的便利性。而且這次開放還有新的Loading Indicators,能夠讓AMP JS載入的速度更快。

此外,AMP團隊在這次開放中重申了推廣AMP的三個目標:

─Make loading feel faster.

─Let readers know what’s coming.

─Modernize the design.

和每次更新時所秉持的三個原則:

─Sometimes no loader is better.

─Keep it interesting.

─Keep it consistent.

懂得些許技術的發佈商站長們都知道,AMP網頁之所以號稱在行動載具上的開啟速度是一般行動網頁的四倍,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

─AMP網頁的JS極低量化,而且限制很多。

─因為是在行動載具上使用,所以AMP網頁的結構也精簡化/精減化(有專屬的amp-html標籤與框架)。如果是從RWD版型轉成AMP網頁,邊欄元素會完全消失喔!

所以這次8/21的更新,對於想要導入AMP網頁和AMP AdSense廣告的發佈商站長們,無疑是一個福音,因為連已經開始測試使用的工程師們,都說新版的AMP Javacript物件真的很美喔!有關原文請參考↓↓↓↓↓

https://blog.amp.dev/…/making-your-wait-a-little-more-grea…/

導入AMP網頁和AMP AdSense廣告的流程並不簡單(有點複雜),包括前期準備(相關服務之帳號串接與追蹤碼設置)、導入SOP、AMP導入後之網頁驗證、AMP廣告測試、AMP廣告導入驗證到上線,各流程環環相扣缺一不可,建議發佈商站長們向已有導入經驗的技術人才,或是向專業的廣告代理商詢問後再進行導入喔!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