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的Google Analytics數據可以在AdSense後台看到了!(新功能發佈)

大家好,我是Alice。流量市場有自然性季節的變化,因此年底高峰期是網站站長特別關注的時間段。無論近期增多的用戶流量是來自自然管道或付費管道,流量紅利對收益提升僅僅是一方面的作用。最佳化網站用戶體驗和內容才能讓變現收入做到質變!近期AdSense介面新上線了一個新功能,網站的Google Analytics數據可以在AdSense後台看到了!網站發佈商可以透過在AdSense後台首頁顯示的Google Analytics數據卡片,了解更多可產生質變的最佳化新方向喔!(請看動態示範圖片)

重要提示:

請先確認您的網站已經成功安裝Google Analytics,並且您的AdSense帳戶也與Google Analytics帳戶串接完畢。完成這兩個步驟之後,您就能在AdSense後台首頁看到Google Analytics的相關數據卡片囉!

透過將AdSense帳戶與Google Analytics帳戶串接,您可以獲取有關廣告和網站的大量新訊息,還可以藉此改進廣告效果和用戶體驗喔!好處有三點:

─確定哪些流量來源、地理區域、網頁和瀏覽器為您的網站帶來了使您獲得最佳/最差收益的用戶,並以此為基礎來最佳化您的內容。

─通過了解哪些網頁能夠吸引用戶、哪些網頁不能吸引用戶、哪些網頁導致用戶離開您的網站,您有哪些針對性地改進用戶體驗。了解訪問者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哪些位置,此舉可以幫助您把廣告放置在用戶最有可能觀看的位置。

─根據用戶行為各個方面(如訪問頻率和瀏覽頁數)對收益的影響來實施更改,從而讓收益增長。

然後,會出現在AdSense後台首頁的Google Analytics數據卡片會有以下三張:

─用戶數據卡片:從Google Analytics數據中獲取的網站用戶數目、跳出率和新用戶及回訪用戶數目。

─流量獲取管道:如果網站發佈商有在非自然流量的活動和事件中採用數據追蹤代碼,那麼自然可以看到每一個流量管道的細節和成效。

─最多瀏覽數頁面:此數據將顯示不同頁面的瀏覽數讓您了解哪些頁面如果放置更多廣告將能幫助收益提升。同時,如果您對相應頁面的內容剛進行完調整,也能從此數據中看到對瀏覽數目的增加是否有幫助。

有關如何進行AdSense帳戶與Google Analytics帳戶串接,請看以下官方說明文章:

https://support.google.com/adsense/answer/6084409?hl=zh-Hant

我是Alice,下週見。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