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精選週報_20210108

AdSense精選週報

大家好!2021年的第一期精選週報來啦~

本期精選週報將鎖定暫時性停權、廣告放送量受限(Round 2)和YouTube報表這三個問題大類,讓我們開始吧!

我的AdSense帳戶才開通沒多久,怎麼就收到暫時性停權30天的通知呢?

答:如果您的信箱收到開頭為『Google AdSense 帳戶狀態』的信件,相信我,這感覺不會太妙,因為多半會通知您帳戶暫時性停權或是永久停權。暫時性停權的時間有7天、15天和30天不等。

通常會導致停權的原因有很多,暫時性停權多半會發生在新創立的AdSense帳戶,而且是剛放好第一個或數個廣告單元(或是開啟自動廣告),原因大多是在AdSense帳戶中偵測到無效活動,包括單一來源的大量流量、或是來自單一IP短時間的大量點擊等等。

收到暫時性停權通知,沒有第二句話,就是坐滿停權時間,停權時間是完全沒有AdSense廣告放送的。在這段暫時性停權沒有廣告放送的期間,您可以做的是檢查網站的流量結構,找出有可能造成大量流量的來源並加以封鎖,並重新檢視廣告版位的安排,以避免造成無效點擊。等到停權時間期滿、AdSense廣告恢復放送的時候,就可以避免造成停權的狀況了。

有關AdSense可能停權的常見原因,請看官方說明:帳戶因無效流量或違反政策而遭停權的常見原因

Alice我又來了!上一篇週報裡您有說廣告放送量受限最多不會超過30天時間,但是我從去年11月就被掛廣告放送量受限,到現在都還沒有解除耶!這該怎麼辦才好呢?

答:說真的我也不知道這位發佈商該怎麼辦才好。就我們經手處理過的幾個實例,基本上都是無效流量疑慮,然後在30天之內解封;但在解封的過程中不管是發佈商還是我們,都做了很多事情,包括:

  • 打開Google Analytics仔細檢查網站流量來源及訪客分佈
  • 打開AdSense報表仔細檢查廣告放送量受限前的收益波動狀況
  • 找出可能造成廣告放送量受限的文章或廣告單元
  • 調整廣告單元位置或移除廣告單元
  • 回頭到Google Analytics找出該篇文章的流量來源及訪客分佈狀況

基本上到這邊,大概就可以抓出無效流量來源並積極處理。至於這位發佈商的疑問,我也是會以上面幾點來回覆他,希望他能夠早日解封,畢竟廣告放送量受限期間是完全沒有收益的,這一點對發佈商來說都是很傷的事情呢!

為什麼我的YouTube後台營利餘額顯示60元,但AdSense帳戶顯示營利為0元?

答:這位發佈商應該是從YouTube營利申請AdSense帳戶的吧!建議您看一下這篇說明文件:YouTube 合作夥伴收益總覽

我先回答這位發佈商的問題,因為兩邊的結帳時間不同啊!當月 10 日至 14 日之間,系統會將前一個月結算的 YouTube 收益新增至你的 AdSense 帳戶餘額。只要你的總餘額已達款項起付額度且並無暫緩付款問題,我們就會在當月全額支付收益。所以YouTube後台營利餘額顯示60元,還沒到1/10,當然還沒拋到AdSense帳戶囉!請稍等幾天。

本週的三個精選問題,希望可以幫到大家。有任何與AdSense有關的問題,歡迎寫信給evad.sc@foxconn.com,除了可以獲得解答之外,也有可能獲選為精選問題出現在AdSense精選週報上喔!我是Alice,下次見!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