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精選週報_20210122

AdSense精選週報

大家好!AdSense發收益囉!今天凌晨開始Google寄發收益的付款通知信件了!在此跟大家提醒,西聯機構自2021年初停止與Google合作,確切的停止時間未明,所以本月還是可以用西聯匯款收取AdSense收益的,一旦有新收款方式的公告和西聯確切的停止時間,也會第一時間跟大家報告說明。

本週精選週報將鎖定網站連結到AdSense、自動廣告和廣告放送量受限找代理商是否有解這三個問題大類,讓我們開始吧!

因為網站還在建設中,暫時還不能上線,那麼我可以怎樣連結網址?以及在建站中,是否不能用測試域名,不然試不到是否連上廣告?

答: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想請問這位發佈商,您的AdSense帳戶是透過哪個服務申請的?因為會出現網站連結到AdSense這個說法,想必是已經有了已經啟動的AdSense帳戶,現在要加掛網站進網站清單才會這樣問。依照您的問題描述,您的網站如果還在建置中無法上線,建議您確定網站可以上線之後再進行網站連結到AdSense的動作,因為這樣AdSense系統才能偵測到真正的網站流量,測試期間的測試網址請不要加掛到AdSense網站清單裡面喔!

我是個新手站長,每個月都會定期收到Google寄給發佈商的通知信件,最近一段時間一直收到〝讓 Google 為您刊登廣告〞主旨的信件,內容寫得很吸引人,說實驗結果顯示,發布商在現有的廣告單元之外,另外再啟用自動廣告,流量收益平均可以增加 17%。我想問的是,我到底該不該打開自動廣告,像信件上說的,〝只要按一下切換按鈕,就能輕鬆提升業績;立即啟用自動廣告,讓 Google 幫您打點一切〞呢?

答:首先我先提供AdSense幫助論壇的社群管理員最近新發的貼文:

使用自动广告帮您提升整体收入
https://support.google.com/adsense/thread/94111544?hl=zh-Hans

去年一整年,Google非常積極推動AdSense自動廣告,甚至連每季度的線上課程都會有一小段時間不斷地推廣強調AdSense自動廣告的超強大收益成效。據Google統計的有效使用者數據顯示,有使用AdSense自動廣告的,平均收益增幅在15%以上,而其中的穿插廣告,其CPM的增幅更是遠超自動廣告中的網頁內廣告和錨定廣告喔!

總結其收益增幅的主要原因,是因為AdSense自動廣告有強大的演算法作為支撐,在通盤了解整個網站的網頁結構後,計算出最適合且最容易獲得廣告收益的位置顯示廣告,所以雖然顯示廣告的位置是無法預期的,但是整體看起來收益增幅是有可能增加的。

這樣方便的工具,特別適合完全沒有技術能力,也不想花太多腦筋想著廣告版位得挖哪裡的發佈商們,我個人也會建議打開AdSense自動廣告。對於網站有人管理、或是自己有技術力可以修改網站、或是有自己的團隊可以掌控網站廣告這一塊的發佈商們,我就會建議請審慎評估有沒有打開AdSense自動廣告的必要性。畢竟對於有技術力的發佈商們而言,挖廣告版位放廣告碼都是簡單的小事,多數發佈商們都希望自家網站的廣告版位是可預期而可控制的,各位更重視的應該是網站的使用者體驗和內容的持續產出,如果因為AdSense自動廣告的不可控性讓網站的使用者體驗變差,相信也不是發佈商們所樂見的吧?(以上解答不代表代理商立場喔!)

Alice,有人跟我說找AdSense代理商就可以快速解決廣告放送量受限問題,是真的嗎?

答:請把跟您講的這個人告訴我,我去找他算帳!這分明有點害人囉!(笑~)

說真的,AdSense代理商沒有這麼神通廣大,一樣還是基於原廠Google的產品計劃政策及規範,規矩可比單純的發佈商站長嚴謹太多了!AdSense代理商也是有簽NDA的,在處理發佈商客戶的問題時有無法逾越的政策規範,可以向Google反應問題、可以獲得新產品的資訊及beta testing優先權,但同時也有服務品質與客戶成長率的壓力,每月每季度每年都有不同的考核標準的,不是前幾個月還發了滿意度問卷調查信件給發佈商填寫,您有沒有寫我的壞話啊?(笑~)

代理商跟Google的反應窗口是暢通的沒錯,但不是什麼雞毛蒜皮小事都可以上報,也還是有規範的;廣告放送量受限確實是其中一個可上報的項目,不過Google希望發佈商可以自己找到問題,也不希望發佈商一遇到廣告放送量受限就認為找AdSense代理商就可以萬事OK,畢竟廣告放送量受限的原因多數是站長或合作夥伴的過度作為或過度不作為導致的!遇到這樣的狀況,一旦AdSense代理商正式接手這個客戶處理了,嚴重的話其實會影響AdSense代理商的考核分數非常非常非常多,而這也不是Google在各國家地區招募AdSense代理商的初心,所以AdSense代理商在這部分僅能做到提醒Google注意這個帳戶,完全不能也不可能保證可以解決廣告放送量受限的疑慮喔!

本週的三個精選問題,希望可以幫到大家。有任何與AdSense有關的問題,歡迎寫信給evad.sc@foxconn.com,除了可以獲得解答之外,也有可能獲選為精選問題出現在AdSense精選週報上喔!我是Alice,下次見!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