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精選週報_20210129

AdSense精選週報

大家好!昨天是農曆12月16日,是俗稱的「尾牙」,因為通常從臘月十六尾牙日開始,就開始進入過年的氛圍了,各大企業就會開始結算年終獎金並安排尾牙餐會。而且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有變,本土案例開始出現,很多企業今年也都取消大型尾牙餐會,改由各部門自行聚會或其他方式補償員工了。

本週精選週報將鎖定報表解讀、自動廣告和重複帳戶這三個問題大類,讓我們開始吧!

查閱adsense報表時有發現出現一個名為”一般”的細項,有曝光也有收益,請問此細項所代表的意思是甚麼呢?

報表顯示一般項目

答:這應該是1/20左右才剛加上去的,目前還沒有看到新公告或新說明文件釋出。一般應該是翻譯的語意問題,一般的語意翻譯自general。如果把general翻譯成總體/概況,或許比較容易理解。不過因為AdSense新版報表上線到現在也有一段時間,AdSense團隊針對新版報表的調整也密切的進行中,剛好這兩天釋出一份更新報告,有不少關於報表的小調整,最重要的是可以讓發佈商自訂報表了,真心還不錯,給您做個參考:https://mp.weixin.qq.com/s/7YmF2NJMONQzAVWkjiLo8g

自動廣告為什麼顯示的比較少?後台預覽可以顯示7個左右,但到網站上只能顯示1個。請問是什麼原因?(網站類型:古詩詞網站,截圖圈起來是固定廣告單元格,自動廣告只有頂部錨定廣告了~)

自動廣告為什麼顯示比較少?

答:自動廣告會根據您的網站內容來匹配,看了您的網站截圖是一個古詩詞的頁面,根據經驗,這類主題的網站不容易匹配商品廣告,所以可能會影響自動廣告的出現機率。

另外,每年1月份是廣告主投放的淡季,再加上中文站適合的AdSense廣告本來就不多,所以這些因素也都會使自動廣告出現的次數不是很多。在此建議您以手工放置固定位廣告單元為主,自動廣告為輔,會比較好一點喔!

AdSense規定每個發佈商只能有一個帳號,我今天才申請AdSense,然後就收到通知信說:『我們發現您還有另一個 AdSense 帳戶。根據我們的規定,每位使用者只能擁有一個帳戶。如要使用這個帳戶,請先關閉另一個。』請問我該怎麼辦?

答:這樣的狀況,要請您檢查您或您的家人是否透過代管夥伴(Blogger、YouTube或AdMob)申請了AdSense帳戶,只要個人資料中其中一項相同(通常是地址或是個資),就有可能被關連而造成重複帳戶的狀況。另外一種狀況,是您以前曾經申請過AdSense帳戶,因為無效流量或無效活動而被終結帳戶,然後您又拿相同的個人資料再度申請AdSense帳戶,所以資料被關連到被終結帳戶。不管是前者或後者,處理上都非常麻煩喔!

本週的三個精選問題,希望可以幫到大家。有任何與AdSense有關的問題,歡迎寫信給evad.sc@foxconn.com,除了可以獲得解答之外,也有可能獲選為精選問題出現在AdSense精選週報上喔!我是Alice,下次見!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