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精選週報_20210205

AdSense精選週報

大家好!過年的氣氛越來越濃厚了,今天是送神明回天庭述職的送神日,送完神之後就正式進入過年的準備工作啦!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有很多人今年選擇在自家圍爐過年,大家的年菜年禮都準備好了嗎?

本週精選週報將鎖定PIN碼線上驗證、AdSense餘額和代理商的廣告配置這三個問題大類,讓我們開始吧!

一直沒有收到PIN碼,所以一直沒有辦法進行地址驗證,結果廣告停止放送了,我該怎麼辦?

答:這個嘛~其實有線上驗證的機制,但是要符合條件才可以。首先您必須是台灣或中國的AdSense帳戶(也就是帳戶的國家地區別是台灣或中國),再來包括第一次滿10美金收益自動寄發的PIN碼,累積申請PIN碼的寄送次數已經4次,這樣才有辦法使用以下的互動式線上驗證連結,使用前一定要先登入有效且正在變現的AdSense/AdMob帳戶喔!

AdSense: https://support.google.com/adsense/contact/id_verification

AdMob: https://support.google.com/admob/contact/mail_pin_issues

好奇怪喔!我的AdSense餘額沒有累加,一直停在12月的數字哩!我每個月都有YouTube營利收益啊!怎麼沒有累計到AdSense餘額來呢?

AdSense餘額未更新

答:這位發佈商應該是去年12月才加入YouTube營利且串接AdSense帳戶成功的。仔細看一下,12/7加入YouTube營利及AdSense帳戶,所以12月的YouTube營利收益會在1月份掛進AdSense帳戶,帳面上也是11.81沒錯。1月份的YouTube營利收益17.93,2月中結帳,會在2/16之後掛進AdSense帳戶裡來。更新AdSense餘額要等到AdSense結帳日(20日)之後。所以您可能要等到2/20之後再來看一下AdSense餘額有沒有更新了喔!

這是我聽說的,找代理商/認證代理商代管AdSense廣告,廣告配置和廣告收益不會比自己操作或其他搬家團隊建議來得好,這是真的嗎?

答:在這邊我得重提一下歷史,AdSense是2003年6月18日初版誕生的,台灣導入AdSense是在2006年,導入AdSense代理商制度是2013年,同時間國外的AdSense代理商已經行之有年了。大家可以把AdSense代理商/認證代理商視為AdSense龐大的客服中心,每個想要申請AdSense代理商/認證代理商資格的公司,都必須經過Google的嚴格考核、突破層層關卡和審核,最終才能取得AdSense代理商/認證代理商的資格。不可諱言,AdSense代理商/認證代理商對於AdSense產品的認識和理解,遠比一般代理商和您所聽說的其他搬家團隊來得強得多,尤其AdSense代理商/認證代理商有直接對接Google技術團隊的聯繫窗口,取得產品更新資訊比一般發佈商來得快速直接。當然有時也會有些高手在民間,他們對於AdSense產品的認識和理解不亞於AdSense代理商/認證代理商,所以Google定期也會把這些民間高手邀請來當AdSense產品專家,協助AdSense代理商/認證代理商將發佈商不了解的基本知識領域做補強。

針對您聽說的這個說法,其實已經流傳很久,不少自行操作的發佈商到最後也選擇尋找合適的AdSense代理商/認證代理商代管AdSense廣告,也有一些本來找AdSense代理商/認證代理商代管AdSense廣告的發佈商,最終因為個人意願或其他不可說的原因沒有繼續被代管。不管是因為個人意願或其他不可說的原因,終歸是發佈商自己的個人選擇,AdSense代理商/認證代理商不可能強迫這些已經不繼續代管的客戶再回頭,僅能就各自可以進行努力的部分,幫還在代管狀態的客戶進行最佳化廣告配置。

在此必須提醒一點,如果您是被AdSense代理商/認證代理商代管的發佈商,廣告配置可能跟您以往自己放AdSense廣告碼或自動廣告碼的簡單型式不太一樣。對AdSense代理商/認證代理商來說,從AdSense後台產出的廣告單元碼,是沒有辦法被最佳化的!現在的最佳化廣告配置,都必須搭配演算法和Ad Manager廣告管理系統結合,透過導入多家廣告聯播網進行廣告配比,才能達成收益最大化的目的。所以如果僅看AdSense廣告收益,當然可能不盡如人意;但是如果加上其他廣告聯播網的收益,(還有AdSense代理商/認證代理商才有辦法申請導入的AdX高價廣告),總收益絕對比自行操作超過很多的喔!

本週的三個精選問題,希望可以幫到大家。有任何與AdSense有關的問題,歡迎寫信給evad.sc@foxconn.com,除了可以獲得解答之外,也有可能獲選為精選問題出現在AdSense精選週報上喔!與此同時,在此預祝大家Happy 牛 Year啦!我是Alice,年後2/19見!

Happy 牛 Year!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