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精選週報_20210226

AdSense精選週報

大家好!元宵燈節快樂啊!最近各處都傳來櫻花滿開的花訊喔!接下來三天的228連假,有計畫去賞花踏青嗎?在此跟大家報告,2021/03/10起,AdSense連結廣告單元即將停用,還有廣告單元的小改版,敬請期待。

本週精選週報將鎖定展示廣告如何計費、網站審核(內容空洞)和連結廣告停用這三個問題大類,讓我們開始吧!

展示廣告是如何計費的?每千次IP多少錢?

答:猛一看這問題好像是廣告主問的,其實是發佈商站長問的啦!有關這問題是這樣的,AdSense展示廣告在網站上有幾種出價方式,您可以在AdSense→報表→出價方式報表中看到。

像這樣:

出價方式

依照廣告客戶出價方式的不同,會有單次點擊出價(CPC)→點擊一次多少錢,這個金額是由廣告客戶決定的,而且對於不同的廣告內容,有些人可能願意出比較高的價錢。

千次曝光出價(CPM)→每一千次廣告曝光多少錢

有效收視千次曝光出價(CPCV)→每一千次有效收視/觀看廣告曝光多少錢。廣告商是對每 1000 次可見的曝光出價,而且只需要為系統計為「可見」的曝光 (廣告在畫面上停留了至少 1 秒,而且顯示了至少 50% 的內容) 付費。

單次互動出價(CPA)→使用者主動與廣告互動一次多少錢

當然還會有其他不同的出價方式,但是目前最常見的就是以上四種,最多廣告主/廣告客戶採用的是前兩種:單次點擊出價(CPC)千次曝光出價(CPM)喔!

已經申請好幾次 AdSense都失敗,官方都回應 【內容空洞,毫無附加價值或附加價值極低。】,但是我們網站的內容 有原創性高品質的專訪文章也快50篇,整個網站內容文章也已經接近五百篇了,但官方還是一直審核不通過,請問下一步該如何處理及改善,才有可能通過申請呢?

答:貴網站目前無法通過AdSense審核的主要原因是內容品質問題。有近50篇原創性高品質的專訪文章不假,但就全站文章總量近500篇來說,高品質原創文也才佔了總量近一成,並未構成具有吸引人的獨創內容的要件。敬請著眼於網站文章內容品質進行改進,也才比較有重新審核通過的機會。

Alexa流量數據

再者,根據上圖的Alexa流量趨勢顯示,貴網站網址是2020年註冊,從2020/11起網站流量才有突破性的成長。建議參考以下兩篇說明文件,多創作分享高品質原創內容,過一到兩個月之後再重新提交審查會比較容易通過喔!

確保網站網頁已為刊登 AdSense 廣告做好準備
https://support.google.com/adsense/answer/7299563

如何解決網站內容問題
https://support.google.com/adsense/answer/9680050?hl=zh-Hant

我有收到連結廣告即將停用的通知信,據說會影響到廣告收益,我該怎麼處理呢?

答:這封通知信應該是發給帳戶中有連結廣告選項、或有開設連結廣告的發佈商的。通知信中有提到自2021/03/10開始會出現的狀況:

  • 您的網站將停止放送連結廣告。
  • 我們將盡可能收合各處的所有廣告單元。無法收合的話,就會改為顯示空白廣告。
  • 2021 年 3 月 10 日之後,您將無法透過自家網站上的任何連結廣告獲得收益。

因為停止放送連結廣告,會導致廣告收益受到影響。據說歐美地區的許多發佈商使用連結廣告用得很好,廣告收益有超過50%以上都來自連結廣告;台灣有沒有發佈商也是這樣狀況,其實不太清楚哩!Google也建議發佈商移除固定大小的連結廣告,並提出幾項替代做法:

  • 您可讓自動廣告掃描您的網站,在最有可能帶來出色成效的位置上自動刊登廣告。
  • 多媒體廣告能在您網站上的任何位置締造出色成效。
  • 如果想要打造量身訂製的廣告體驗,不妨嘗試使用原生廣告
  • 如果您的網站符合使用相符內容的資格,則可將連結廣告單元替換為可自訂的相符內容廣告單元。

總之有以上幾種廣告樣式可供替換,您可以不用擔心連結廣告停用之後的廣告收益波動了。

本週的三個精選問題,希望可以幫到大家。有任何與AdSense有關的問題,歡迎寫信給evad.sc@foxconn.com,除了可以獲得解答之外,也有可能獲選為精選問題出現在AdSense精選週報上喔!我是Alice,下次見!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