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精選週報_20210305

AdSense精選週報

大家好!春天到了,又到可以踏青賞花的季節了,週休二日想出去走走嗎?今天剛好交節氣驚蟄,天氣開始轉暖,也有春雷(據說是老天爺打雷吵醒蟄居在土裡面的蟲子),所以出門記得帶個雨具啊!在此再跟大家報告一次,2021/03/10起,AdSense連結廣告單元即將停用,還有廣告單元的小改版,敬請期待。

本週精選週報將鎖定新增收款方式、設定自動廣告後廣告無法顯示這兩個問題大類,一共有三位發佈商提問,讓我們開始吧!


我想要新增電匯收款,但沒有「新增付款方式」的選項,有點奇怪啊?AdSense後台>付款>付款方法,原本應該要有的「新增付款方式」按鈕消失了….

新增收款方式

答:這位發佈商所遇到的,是三月初發生的狀況,我們調出服務客戶的後台檢查的結果,發現這種狀況發生在相對大部份的發佈商。反應給Google人員之後,目前Google技術團隊正在檢修中,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收到官方正式的回覆。之所以有這樣的狀況,是因為在Q1會公佈去年問卷調查中所提到的新收款方式,因應新收款方式上線,在收款設定頁面也有一些流程上的修改;連帶一併會公佈的,就是西聯匯款正式取消不再使用的時間。


我已設定自動廣告,已經1週了,網頁沒有任何廣告出現。不是說把自動廣告的設定打開,就會有廣告的嗎?

答:這位發佈商問題的後半部我不是很同意喔!所有的自動化機制要運作一定會有個前提,就是〝您該放置的東西有放到對的位置〞。在這個問題中,我們檢查了這位發佈商的網站原始碼,發現該網站沒有放置AdSense的自動廣告碼,但卻打開了自動廣告的設定;這樣的話,即使自動廣告設定全開,該網站上也不會有經過AI人工智慧精心計算顯示的自動廣告。而且另外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新申請AdSense帳戶+新開設的網站,自動廣告也不會很快就出現,因為除了讓Google演算法掃描網站結構外,也要累積到一定的流量和曝光,自動廣告的機制才會開始運作的。


廣告已經幾個月都沒有在blogger上顯示,已經檢查過ads.txt沒有問題,網站也經過審核可以放廣告,最近的瀏覽量也不差,用不同的瀏覽器和手機測試過,廣告的地方都呈現空白,我該怎麼做才能解決這個問題呢?

答:這位發佈商的問題跟上一位發佈商不太一樣,所以在一月底問題進來之初有特別釐清問題的主訴求:廣告已經幾個月都沒有顯示,用不同的瀏覽器和手機測試過,廣告的地方都呈現空白。二月份過年前請發佈商檢查過自動廣告碼和更換固定的廣告單元廣告碼,在過年後又出現了廣告放送量受限的狀況,所以到可以真的動手來處理時,已經是三月初了,而廣告已經可以正常顯示,也脫離廣告放送量受限的狀態。

這個問題的幾個重點在於:

  • 發佈商沒有第一時間發現網站沒有廣告顯示
  • 沒有及時回報檢查結果狀況,導致廣告放送量受限發生卻不知情
  • 廣告放送量受限狀況發生後,也沒有及時檢查網站及帳戶狀況

很多發佈商都以為,只要網站審核通過,把自動廣告碼放好丟著不用管,AdSense廣告就會自動顯示,但卻不清楚除了網站OK外,包括廣告碼放置、ads.txt設定、網站流量、網域狀況等等都可能影響廣告是否可以正常顯示。都已經開設網站了,每天關心它一下不為過吧?這樣要是有問題也可以提早發現提早解決,不是嗎?


本週的三個精選問題,希望可以幫到大家。有任何與AdSense有關的問題,歡迎寫信給evad.sc@foxconn.com,除了可以獲得解答之外,也有可能獲選為精選問題出現在AdSense精選週報上喔!我是Alice,下次見!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