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精選週報_20210402

AdSense精選週報

大家好!今天是清明連假的第一天。前兩天聽到廣播節目的主持人呼籲大家要錯開掃墓的時間,像是今天、明天都是好時間,以免到清明節正日子當天人擠人。我是已經掃完墓了,不知道大家的行程與計畫,會想要出去玩嗎?

另外一個要跟大家報告的事情是問題描述必須詳細確實。說真的我會從很多管道獲得精選問題的來源,講得完整清楚的問題都還好處理,但很多時候我只會收到兩行字就要我找出答案,回頭問發佈商一些補充問題卻又會被丟〝請不要把問題再丟出來〞這樣口氣差或言詞不善的回話!看到這句話其實會讓我或一線的客服人員非常受傷,我們都不是神,沒辦法從兩行字就知道背後真正的問題,所以請大家告訴大家,不管您日後要問哪樣的問題,請把問題講清楚說明白,該附的資料截圖越完整,您的問題就會越快獲得解決喔!

本週精選週報將鎖定連結廣告取消後的廣告收益影響、申請AdSense網址提交和高價值廣告空間這三個問題大類,一共有三位發佈商提問,讓我們開始吧!


最近由於連結廣告取消後,改由多媒體廣告替代,但整體收益下滑50%,請問這該如何解決?

答:整體收益下滑50%,這都還算好了。據不正式調查統計,因為連結廣告取消之後發佈商廣告收益的影響幅度,從10%-75%都有喔!但畢竟取消連結廣告是既定政策了,所選出的替代產品(多媒體廣告)也是有不少的市場佔有率,也還真不能把造成整體收益下滑的過錯落下來。撇除連結廣告取消的影響,如果要解決整體收益下滑的狀況,可以善用AdSense實驗功能,或者使用商機頁面的最佳化功能,又或者適量地打開自動廣告,都可以相對有效地緩解整體收益下滑了。另外,有關連結廣告取消之後的替代產品,Google表示目前並沒有新廣告產品的釋出,如果發佈商的廣告收益結構以連結廣告為大宗,在連結廣告取消後透過幾個替代產品(多媒體廣告、相符內容廣告或自動廣告)都無法拉抬廣告收益的話,建議考慮透過AdX廣告連接品牌廣告主,同時將網站的品牌效應做大,或許對廣告收益會有一定的增加與補強。


Google AdSense 很奇怪,我公司官網網址前面明明就要加www,為什麼就不給加,然後又審查不通過,說我公司官網網址有問題,都是花錢申請的有什麼問題,有問題就沒被通過申請啦!希望客服人員可以信件連絡說明一下~

答:其實這一點都不奇怪啊!因為不能輸入含www的網址這是規定!請上說明文件:https://support.google.com/adsense/answer/2784438?hl=zh-Hant。在說明文件中有講到,如果要順利建立 AdSense 帳戶,您提供的網址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所以最好的做法是用CNAME做好指向,次好的做法是將官網前面的www抹掉。(因為現在網站已經不時興www開頭了~)


為什麼我申請AdSense一直被駁回,提示〝高價值廣告空間:抄襲內容〞?

答:這邊也要請上說明文件了:https://support.google.com/adsense/answer/1346295?hl=zh-Hant,在說明文件中對不合規定的網頁包括 (但不限於) 以下例子:

  • 複製、擷取、拼湊或重寫其他來源的內容,且未增添其他價值;
  • 網頁上的廣告比發布商提供的內容還多;
  • 自動產生的內容,未經人工檢查或管理;
  • 代管廣告網頁或無內容的網頁;
  • 網頁未遵循我們的網站管理員品質規範。

這位發佈商的狀況,是發佈網站文章的同時,會同步到微信公眾平台和兩個專欄裡面。透過搜尋引擎找網站文章內容的結果,發現網站文章的搜尋排名比同步到微信公眾平台和兩個專欄的還要低,根據Google搜尋中心的說明文件指出,這樣就算做是重複內容,以AdSense審核的計畫政策來說,是不予審核通過的喔!所以在此也建議這位發佈商先暫停同步文章到微信公眾平台和兩個專欄,等到AdSense申請通過之後再進行同步,這樣比較好。


本週的三個精選問題,希望可以幫到大家。有任何與AdSense有關的問題,歡迎寫信給evad.sc@foxconn.com,除了可以獲得解答之外,也有可能獲選為精選問題出現在AdSense精選週報上喔!我是Alice,下次見!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