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精選週報_20210326

AdSense精選週報

大家好!本週適逢AdSense結帳日,使用電匯收款的發佈商朋友們,今天應該可以去銀行查帳了喔!讓大家有點雞飛狗跳的美國稅務資訊填寫持續進行中,我們很及時地提供了美國稅務資訊的填寫特刊,但還是有不少發佈商在填寫上遇到困難。請大家不用擔心,有任何填寫上的問題,請發客服信給我們喔!另外一個產品相關的回饋,就是連結廣告停用後的廣告收益變化,有發佈商回饋說,連結廣告停用後廣告收益減少快一半啊!還真是有點恐怖的多,有使用連結廣告的發佈商,廣告收益有很大的變化嗎?

本週精選週報將鎖定Blog與YouTube、新增收款方式和YouTube放廣告這三個問題大類,一共有三位發佈商提問,讓我們開始吧!


請問blog的Adsense廣告被惡意無效點擊導致帳戶黑名單,會不會影響YouTube未來的收益核准?還是說被黑名單帳戶不能和YouTube收益帳戶相同?所以blog和YouTube的廣告收益是互相的嗎?被黑名單的姓名、地址和電話都會永遠的黑名單下去嗎?換個帳號可以嗎?感覺看起來帳號被停權過,就永遠不能使用Google AdSense了!

答:關於這一大串問題,要切開幾個點來回。首先,YouTube營利歸YouTube營利,符合YPP資格就可以營利。YouTube營利不直接發送得透過AdSense帳戶,AdSense帳戶只是YouTube營利的載體(代收收益者)。再來進入YouTube營利申請的第二個步驟是串接AdSense帳戶,發佈商可以用沒有被黑名單的AdSense帳戶與YouTube串接。至於blog和YouTube的廣告收益是不是互相的,如果兩個服務分屬不同帳戶,就沒有互不互相的問題。然後被黑名單的姓名、地址和電話確定會永遠的黑名單下去,所以如果換個帳號的話,要用全新的所有資料,而且跟您被黑名單的帳戶個人資料完全沒有關聯性喔!


為什麼新增收款方式的按鈕不見了?

添加收款方式

答:這狀況從3/11就有了,原本以為是個案,曾經一度在3/12有短暫的好轉,結果一週後發現幾個國家地區的發佈商都有反應同樣的狀況。現在Google人員已經接手處理了,還請有這狀況的發佈商朋友稍等幾天。


我已在Google AdSense 認證了pin code, 但YouTube 還是放不了廣告啊!

答:這位YouTube發佈商似乎有點誤解,在此說明一下。YouTuber參加YouTube 合作夥伴計畫(YPP)並通過審核也串接好AdSense帳戶的話,就可以打開影片營利功能,系統就會在發佈商頻道影片放映前中後的適當時間出現廣告了,根本不用發佈商自己放廣告(發佈商自己也放不了)。有空還是請發佈商參考以下說明文件並務必仔細看完:
YouTube 合作夥伴計畫總覽與資格條件
https://support.google.com/youtube/answer/72851
如何透過 YouTube 賺取收益
https://support.google.com/youtube/answer/72857?hl=zh-Hant


本週的三個精選問題,希望可以幫到大家。有任何與AdSense有關的問題,歡迎寫信給evad.sc@foxconn.com,除了可以獲得解答之外,也有可能獲選為精選問題出現在AdSense精選週報上喔!我是Alice,下次見!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