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精選週報_20210423

AdSense精選週報

大家好!Google結帳發零用錢啦!這兩天包含電匯和西聯匯款的付款通知信陸續發出,設定電匯收款的朋友,記得五個工作天之後再去查帳喔!設定西聯匯款的朋友,請務必在西聯匯款發出後的60天內取款完畢,不然就會退回AdSense帳戶,然後轉成暫緩付款喔!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Google在去年底就已經公告西聯機構與Google自2021年初起不再合作,但並沒有接續公告正式停止合作的細節,所以到目前為止在AdSense後台設定西聯匯款收款的朋友們還可以使用;不過還是要建議盡早更換收款方式喔!這邊有網友提供完整的AdSense後台設定電匯收款步驟,還請參考:https://goodideamin.com.tw/blog/post/googleadsensewiretransfer

本週精選週報將鎖定自動廣告出現位置、未輸入PIN碼導致廣告停止放送和收款方式建議這三個問題大類,一共有三位發佈商提問,讓我們開始吧!


Alice請問一下,電腦版文章,在內文中間(段落間)會自動產生Google 廣告,但是在手機板的內文中間(文章段落間)未出現Google自動廣告,這是怎麼回事呢?難道自動廣告出現位置是不一定的嗎?(附圖是電腦版網頁文章中間自動廣告範例)

電腦版自動廣告位置

答:這位發佈商猜對了,自動廣告出現位置確實不太一定;即便是在同一篇文章頁面,網頁版的自動廣告位置與手機版的自動廣告位置也不見得一模一樣喔!我們這就來看看自動廣告的運作方式,它是運用 Google 的AI智慧技術來進行以下工作的:

  • 瞭解您的網頁架構
  • 偵測您網頁上是否有 Google 廣告 (請注意,我們無法偵測其他廣告聯播網的廣告)。
  • 根據您的網頁版面配置、網頁內容量和現有的 Google 廣告等不同元素進行分析,並自動刊登新廣告。自動廣告有時可能會顯示為兩則彼此相鄰的廣告 (無論廣告聯播網的來源為何)。

在經過 Google 的AI智慧技術演算法掃過後才出現的自動廣告,是經過精細計算之後才顯示的喔!即便是同一篇文章,但在不同載具的顯示下,網頁架構元素也不盡相同,所以自動廣告出現的位置也可能會有不同。如果發佈商硬是要拿網頁版自動廣告的位置,比對同一篇文章行動版的同一個位置有沒有出現廣告,這也是說不通的喔!


Alice救命啊!我登入AdSense帳戶發現廣告停止放送沒有收益了,然後出現這紅色訊息,我該怎麼辦呢?

未驗證PIN碼導致廣告停止放送

答:這位發佈商的狀況,是因為沒有及時輸入地址驗證PIN碼所產生的。Google說過從PIN碼首次核發日期算起,您必須在4個月內正確輸入這項資訊。如果沒有及時輸入的話就會停止廣告放送,直到發佈商在AdSense首頁的地址驗證資訊卡中輸入正確的6位數PIN碼才會解開恢復廣告放送的。所以在發佈商的累積收益滿10美金之後,AdSense首頁的地址驗證資訊卡就會出現,上面會有最後一次寄出PIN碼的時間:

地址驗證資訊卡

PIN碼驗證明信片是以國際平郵寄出的白色A5雙封條明信片,到台灣大概2-4週的時間。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國際郵遞的寄送速度受到很大的影響,國際平郵平均延遲1-2週的時間,請大家務必要留意自家信箱喔!


Alice請問一下,因為西聯跟Google停止合作了,現在還可以用西聯匯款收AdSense收益嗎?如果不能用西聯了,改電匯會比較好嗎?

答:這位發佈商不要緊張喔!雖然Google在去年底有公告說西聯匯款與Google自2021年初起不再合作,但是到目前為止Google並沒有公告正式停止合作的時間,所以到目前為止西聯匯款的收款方式還是可以使用的,有網友昨天下午回饋目前透過京城銀行網銀還是可以進行西聯匯款的解款。一旦Google正式公告了停止合作的時間,會有緩衝期讓大家轉換設定收款方式,請大家不用擔心。

另外,尚未設定收款方式或想要先設定備用收款方式的朋友,建議您準備好外幣帳戶等資料,直接設定電匯收款方式並提高最低起付額度,累積多一點收益之後再電匯至銀行帳戶,既省事又方便。完整的設定電匯收款步驟在週報開頭就附上了,請大家參考。

至於為什麼我不推紙本支票收款,主要原因有四點:

  • 寄送時間長,容易寄丟
  • 光票託收很麻煩,而且2021年起台灣各銀行都有支票託收的限制
  • 入帳速度太慢,收到支票之後還要等兩個月才會入帳,對於急需資金週轉的發佈商來說緩不濟急
  • 支票收款人姓名設定錯誤就無法託收入帳

請大家告訴大家,可以設定改成電匯至銀行帳戶的,就不要用紙本支票,太麻煩了。


有任何與AdSense有關的問題,歡迎寫信給evad.sc@foxconn.com,除了可以獲得解答之外,也有可能獲選為精選問題出現在AdSense精選週報上喔!我是Alice,下次見!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