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精選週報_20210430

大家好!連日陰雨從勞動節連假的今天開始放晴了,三天的假期大家想去哪裡玩呢?本週受邀去參加了WordPress小聚和一個小型課程,分享了AdSense在2021年的變動、美國稅務資訊填寫和後疫情時代的創作內容與廣告收益如何達成平衡。很多人都說新冠肺炎的疫情影響了部落客的生計,但是可也是有逆勢上揚賺大錢的部落客喔!不相信嗎?底下就是個絕佳例子!從收益圖來看,這表示在後疫情時代,部落客只要從網站體質、結構化資料設定、創作內容規劃、時事議題掌握、廣告版位建議、配置與調整以及多種廣告聯播網產品陸續導入都弄好,就可以讓部落客無懼整體大環境的異動,可以穩定持續的獲得AdSense+AdX高價廣告等多種廣告聯播網帶來的被動收益喔!(心動嗎?可以聯絡我們喔!)

後疫情時代也能賺大錢

本週精選週報將鎖定AdSense瀏覽量界定、付款方式設定和PIN碼驗證這三個問題大類,一共有三位發佈商提問,讓我們開始吧!


Alice請問一下,我已申請Google Adsense帳號近一個月,在管理頁面上看到”瀏覽量”有一萬多,但”曝光次數”只有1,且”收益”、”點擊”等項目均為0。請問這可能發生嗎?”瀏覽量”和”曝光次數”的增加,是怎麼界定的呢?也就是說,網頁瀏覽者要做哪些動作才能使”瀏覽量”增加、使”曝光次數”增加?

答:(1)網頁有”瀏覽量”,卻沒有”曝光次數”,這狀況確實會發生。請檢查廣告碼是否放置正確,還有網站根目錄下是否已有ads.txt檔案。

(2)”瀏覽量”和”曝光次數”的增加,是怎麼界定的呢?
→在AdSense後台所看到的”瀏覽量”,是指有放置AdSense廣告的網頁瀏覽量,”曝光次數”是指有放置AdSense廣告的網頁上的AdSense廣告曝光次數。這兩個數字不一定會相同。

(3)網頁瀏覽者要做哪些動作才能使”瀏覽量”增加、使”曝光次數”增加?
→您這問題可問得不對,應該是網站站長應該要做哪些動作才能使”瀏覽量”增加、使”曝光次數”增加才對。您的網站內容如果吸引不來網友(網頁瀏覽者)觀看,怎麼使”瀏覽量”增加、使”曝光次數”增加?不要光想著要透過技術或是其他手段達成增加瀏覽量的目的,重點是內容!內容!內容!(很重要一定要講三遍)


Alice,我AdSense後台付款頁面的管理付款設定不見了,我想要重新設定電匯資訊,請問我該如何設定?

答:這位發佈商詢問的時間剛好是結帳日之後發AdSense收益的時間。如果發佈商在結帳日後要管理或重新設定付款方式,是沒有辦法設定的喔!因為每月的26日到隔月初的2-3日左右,有發出收益的AdSense帳戶的結算金額都為零,是無法設定付款方式的,要等到隔月初的2-3日左右,才會重新開放提供設定。所以有需要更改付款方式的發佈商,請善用每月20日結帳日之前的時間進行更改或重新設定。設定時要特別注意,先設新的再刪除舊的。


Alice,我沒有收到pin驗證碼,驗證過期了,頁面上也沒有重新申請pin碼的按鈕,也沒有驗證pin碼的按鈕,怎麼辦呢?

答:這位發佈商沒把問題講清楚喔!透過AdSense收取收益總共有三種服務:純AdSense帳戶(放AdSense廣告產生廣告收益)、YouTube營利串接AdSense和AdMob串接AdSense。後兩項產品所產生的收益結帳後會把累積收益拋過來,由AdSense代收後,在AdSense每月20日的結帳日再累積結帳一次。這個總累積收益超過10美金,Google就會自動寄出第一次PIN碼,並在AdSense/AdMob首頁的資訊卡中出現像底下的地址驗證資訊卡,用來提交PIN碼驗證。

地址驗證資訊卡

大部分的發佈商都會卡在這邊,多數是找不到這個資訊卡,也有些是在錯誤的地方找這個資訊卡,還有的是PIN碼重發四次都沒有收到。在這邊要特別強調,不要點選驗證進去輸入不正確的PIN碼,輸入錯誤3次就會被鎖很難解開,所以一定要等到真的收到PIN碼明信片再來輸入。而且,PIN碼第一次寄發之後的四個月內一定要輸入PIN碼,不然就會導致廣告停止放送喔!


有任何與AdSense有關的問題,歡迎寫信給evad.sc@foxconn.com,除了可以獲得解答之外,也有可能獲選為精選問題出現在AdSense精選週報上喔!我是Alice,下次見!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