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精選週報_20210528

AdSense精選週報

大家好!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全國進入三級警戒狀態,大人在家上班小孩在家上課,連搜尋熱詞都緊緊圍繞著三級警戒下的各種生活面向呢!請大家告訴大家,遵守政府的防疫措施,非必要請盡量不要出門喔!

搜尋熱詞

再來,Google的微信公眾號在5/26有一篇文章:關於AdMob / AdSense PIN 碼和地址的常見問題,歡迎還沒有進行PIN碼地址驗證的發佈商站長朋友,都要仔細閱讀喔!

本期精選週報將鎖定ads.txt設定、中文網站CPC單價過低和廣告碼放置檢查這三個問題大類,一共有三位發佈商提問,讓我們開始吧!


Alice請問一下,我在AdSense後台看到了收益風險的提示訊息,說我沒有上傳ads.txt會導致收益風險,但是我網站的狀況是不能上傳ads.txt檔案到網站根目錄的,請問這該怎麼辦呢?

答:這問題其實很好解決。如果您提交到AdSense後台網站清單的網站,是不能上傳ads.txt檔案到網站根目錄的,您可以使用第三方的ads.txt管理服務,來幫您解決這個問題。請使用您所熟悉的各種搜尋引擎,使用關鍵字〝ads.txt online manager〞搜尋,就可以找到不少第三方的ads.txt管理服務喔!


Alice請問一下,為什麼我的中文網站CPC這麼低?我的網站流量也不少,訪客質量也高,為什麼單價這麼低?

答:AdSense廣告收益的公式是這樣的:Revenue = Impression(廣告曝光) X CTR(點擊率) X CPC(單次點擊出價)。其中Impression被Pageview和每頁廣告數影響、CTR被廣告尺寸和廣告可見率影響、CPC被廣告主影響。這位發佈商剛好問到的是被廣告主影響的變數,這點我實在無法回答,而且CPC也跟網站類型有關係,廣告主喜歡的網站類型就會多下廣告預算,單價也就會上升的。再者,華人雖然多,但中文畢竟不是全球普及的語言,就Google的統計,非英語系的網站相對廣告單價都偏低的。


Hi Alice!I have added google adsense code in my theme code. How long will be reviewing my blog again?

答:Well~首先這位發佈商應該也是使用WordPress架站的,我的第一個回答會是〝Please DO NOT add Google AdSense code in your theme code!〞至於為什麼這樣回答,有用WordPress架站的發佈商站長都很了解,一旦版型/佈景主題更新,除非您使用了子佈景功能,不然您在版型/佈景主題中所進行的任何更動,將會在版型/佈景主題更新的時候全部被新版本的版型/佈景主題所取代。與其在版型/佈景主題更新後手忙腳亂地再放一次程式碼,倒不如一開始就使用外掛來放置全站都要用到的AdSense廣告碼(通常是自動廣告碼才會需要放在全站都會看得到的位置)。

至於後面那個問題,我其實也不知道多久該review,因為這review有很多種狀況,這位發佈商也沒說,我就都講講吧!第一種是新申請AdSense帳戶要放驗證碼,放上去之後大概要1-2週時間(要讓Google系統掃一下);第二種是AdSense帳戶已經申請通過要放置自動廣告碼,放上去之後大概需要1小時的時間就可以review website;第三種是手動出廣告碼要放在特定位置,基本上放上去之後就可以去review website/page了。以上這三種狀況還有一個前提,那就是ads.txt已經都放好了。要是ads.txt沒放或漏了資料,廣告一樣也是無法顯示的喔!


最後做個總結:

  • 不能上傳ads.txt檔案到網站根目錄的網站,也有第三方的ads.txt管理服務可以用
  • CPC被廣告主影響,也跟網站類型有關,非英語系的網站CPC單價本來就偏低
  • WordPress架站使用者要放AdSense code,請不要直接修改版型/佈景主題來放code

有任何與AdSense有關的問題,歡迎寫信給evad.sc@foxconn.com,除了可以獲得解答之外,也有可能獲選為精選問題出現在AdSense精選週報上喔!我是Alice,下次見!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