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精選週報_20210604

AdSense精選週報

大家好!進入六月份,就是各級學校的畢業典禮了,有些學校都改成線上畢業典禮了,前兩天我的高中母校才辦完熱鬧的線上畢業典禮呢!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目前還在三級警戒狀態下,很多企業的居家工作時間都後延到6/14端午節,在此希望在這段期間內疫情可以獲得有效的控制。政府的紓困 4.0 方案也是今天開始實行喔!請大家告訴大家。接著請看最近大家經常搜尋的熱詞和趨勢:

搜尋熱詞20210603

本期精選週報將鎖定廣告顯示、AdSense帳戶類型和廣告點擊次數檢查這三個問題大類,一共有三位發佈商提問,讓我們開始吧!


Alice請問一下,我沒有使用自動廣告,而是按照版型及個人需要設置廣告單元。將廣告碼貼好之後,有些廣告單元可以顯示廣告,有些卻不行,檢查廣告碼都是完好無問題的,請問該如何解決?

答:如果在網域沒有落入灰名單或黑名單、ads.txt也正確放置的狀態下,廣告單元無法顯示廣告會有兩種情況,第一種就是廣告單元所在的頁面資料不足以讓AdSense進行內容比對而取得廣告。這邊要說明一下廣告會在網站上顯示的重要比對方式─內容比對,如果放置廣告單元的頁面內容過少或者圖片多過於文字,對於AdSense伺服器來說就會產生比對的樣本母數過少,無法從AdSense伺服器調用出符合的廣告。第二種就是AdSense廣告主競價的問題了,廣告主針對放置廣告單元的頁面廣告版位進行競價,價格高的廣告主可以取得該廣告單元版面的廣告露出機會(就是廣告顯示);要是這個廣告版面競價的廣告主太少,也會導致該廣告單元版面不會顯示廣告,或者顯示單價偏低的廣告喔!

對於第一種情況的解決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增加要放廣告單元頁面的文字內容,但卻不是用機器人或爬蟲自動產生的內容喔!這樣很容易被Google抓內容農場,對您的網站分數會直線拉低,千萬不要這樣搞啊!對於第二種情況,只能請發佈商站長自己多多努力增加網站流量,流量不大的網站廣告版位,廣告主的興趣真的不大喔!


Alice請問一下,我們現在正在籌備的公司目前是五人以下的新創公司,如果公司要使用AdSense,帳戶類型應該選個人還是公司?如果帳戶類型選擇個人,那收款的銀行帳戶還可以用公司名下的銀行帳戶嗎?這樣是不是影響到公司或個人的稅務?

答:這位新創發佈商還好有來問,要不然這AdSense帳戶申請下去,就不能改帳戶類型了!針對這位新創發佈商的問題,我會說貴公司如果真要使用AdSense,請以公司名義申請並用公司的銀行帳戶進行收款喔!因為只有公司類型的AdSense帳戶,在付款時可以填個人的銀行帳戶,個人類型的AdSense帳戶是不能用公司的銀行帳戶收款的!有關會不會影響到公司或個人稅務的問題,基本上不會,除非個人的AdSense收益一年可以累積到670萬台幣,而公司的部分就更不會影,一般有牌照的會計師都知道怎麼處理海外的業外收益這一塊。若還有疑問請參考以下兩篇文章:
查看您的 AdSense 帳戶類型
向 Google 提交稅務資訊


Alice請問一下,我可以看到哪個頁面的廣告點擊次數最多嗎?因為我的網站從5/27起增加了很多廣告點擊,我用的是自動廣告,想自己排查一下是否有人惡意點擊這樣?

答:這有點麻煩了。如果您不用自動廣告,而是依照版面規劃各頁面的廣告位,而且個別開廣告單元的話,從個別廣告單元的點擊次數就可以查到哪些頁面的廣告點擊次數最多。但是您使用的是自動廣告,在您的AdSense帳戶還沒有跟Google Analytics串接成功之下,是很難排查是否有人惡意點擊的喔!而且現在新的GA4是沒有跟AdSense產品串接的選項的,如果您要排查,可能要另想辦法了。


最後做個總結:

  • 廣告無法顯示會有兩種狀況,一是內容比對不足,另一是廣告商競價薄弱無法調用到符合的廣告
  • 公司企業申請AdSense帳戶請選用公司類型,並以公司的銀行帳戶收款,稅務的問題請會計師處理
  • 若要排查哪個頁面的廣告點擊最多,需要AdSense與Google Analytics串接成功才行,GA4沒有串接AdSense的選項

有任何與AdSense有關的問題,歡迎寫信給evad.sc@foxconn.com,除了可以獲得解答之外,也有可能獲選為精選問題出現在AdSense精選週報上喔!我是Alice,下次見!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