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精選週報_20210618

AdSense精選週報

大家好,您幫長輩預約新冠疫苗施打了嗎?這是近一週來最熱門的討論主題了。在大家的努力下,新冠肺炎的疫情在本週看起來有稍微的緩和趨勢。很多人都在想是不是可以順利在6/28解除三級警戒回到二級,但請大家要注意的是接下來進入七月就是暑假,還有確定延期的指考和高普考。就疫情高峰期與確診者移動情況分析來看,大規模的跨市區移動有可能再度造成疫情警戒升級喔!請大家告訴大家,即便有可能在短期間內回到二級警戒,也不要馬上就放鬆下來啊!依照慣例我們還是來看最近大家經常搜尋的熱詞和趨勢:

搜尋熱詞

本期精選週報有美國稅務資訊逾期提交、美國稅務資訊的疑慮和行動版廣告的確認點擊機制這三個問題大類,一共有三位發佈商提問,讓我們開始吧!


Alice請問一下,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我沒來得及在五月底之前填寫完美國稅務資訊,現在提交還來得及嗎?會影響我的收款嗎?

答:現在提交當然來得及,但是就目前收到的發佈商的回饋來說,從6/1開始才提交美國稅務資訊的發佈商,都會發現稅務資訊的狀態卡在審核中喔!如果您是YPP合作計畫的YouTube發佈商,美國稅務資訊沒有審核通過,確實會影響到您的收款。今天已經是6/18,太平洋時間的6/20是AdSense結帳日,您可以在台灣時間的6/22凌晨檢查一下您的AdSense收益撥款狀態。但若您是透過網站放置AdSense廣告營利的發佈商,只是帳戶有串接YouTube頻道,這樣的話收款的影響不會太大的。


我問過會計師了,為什麼要我提供稅務資訊,我又不在美國境內?

答:我接到這問題時也是很無語啊!問題沒頭沒尾的,還沒個稱呼,要不是跟上一個問題同時間進來,我還不想回了呢!話說這位發佈商詢問了會計師,我就很想問這位被詢問的會計師,您真的了解境外收益免稅和跨國稅務問題嗎?您是不在美國境內沒錯,但是您所製作上傳的YouTube影片播放時有美國境內的觀眾看了,所產生的廣告收益(YouTube營利收益),要不要扣美國稅金?

之所以要提供美國稅務資訊,是因為AdSense帳戶現在或曾經與YouTube串接,這是從YouTube那邊來的,並不是AdSense要發佈商提供的!就不相信您沒看過以下的提示訊息!上面很明白的寫著:請確認您是否需要提交其他稅務資訊。所有 YouTube 創作者和合作夥伴都必須提交稅務資訊,以確保任何適用於您款項的稅金均正確無誤。

提示訊息

請參考以下說明文件
向 Google 提交美國稅務資訊
https://support.google.com/youtube/answer/10390801?hl=zh-Hant
最快從 2021 年 6 月起,Google 可能會從源自美國境內觀眾的收益中預扣美國稅金。請盡快前往 AdSense 提交美國稅務資訊。如未於 2021 年 5 月 31 日前提供稅務資訊,Google 可能必須依規定從你的全球總收益中預扣最高 24% 的稅金。如果你是美國境內的創作者,先前可能已提交過稅務資訊。請仍前往 AdSense 帳戶檢查相關資訊。


Alice,我的網站行動版網頁沒有違規,但點擊行動版網頁廣告卻跑出是否探索網站按鈕,請問有沒有解決方法?

答:因為貴網站行動版網頁所出現的廣告,被套用了確認點擊機制。看起來是Google系統判定您的行動版網站上的廣告會產生意外點擊的狀況,所以直接設定套用了。

請參考以下說明文件
確認點擊簡介
https://support.google.com/adsense/answer/10025624?hl=zh-Hant

若系統判定行動版網站上刊登的廣告會產生意外點擊,就會對網站套用確認點擊機制,因為意外點擊會將使用者連往廣告客戶的到達網頁 (而不是他們原本想瀏覽的內容),導致不愉快的體驗。
我們希望藉由兩次點擊機制讓使用者確認是否要造訪廣告網頁,藉此提升使用者體驗。


最後做個總結:

  • 從6/1開始才提交美國稅務資訊的發佈商,稅務資訊的狀態目前都卡在審核中
  • 所有 YouTube 創作者和合作夥伴都必須提交稅務資訊,以確保任何適用於您款項的稅金均正確無誤。
  • 若系統判定行動版網站上刊登的廣告會產生意外點擊,就會對網站套用確認點擊機制。

有任何與AdSense有關的問題,歡迎寫信給evad.sc@foxconn.com,除了可以獲得解答之外,也有可能獲選為精選問題出現在AdSense精選週報上喔!我是Alice,下次見!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