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精選週報_20210611

AdSense精選週報

大家好,本週一時政府宣佈了因應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長至6月28日止的消息,也勸導大家在接下來的端午節不要進行大規模的跨市移動,各級交通因應退票的配合措施也在進行中了。而且昨天下午也有國產疫苗二期解盲結果的發佈記者會,對於接連的消息和新冠肺炎疫情的緩慢下降趨勢,請大家不要掉以輕心喔!該做好的日常防護還是要做好的,畢竟現在大家身處後疫情時代,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依照慣例我們還是來看最近大家經常搜尋的熱詞和趨勢:

搜尋熱詞

本期精選週報將電匯資料設定、AdSense帳戶因無效活動被停用和相符內容廣告不顯示圖片這三個問題大類,一共有三位發佈商提問,讓我們開始吧!


我想要在AdSense後台新增電匯收款方式,也申請好了外幣帳戶,想請問Alice,新增收款方式的銀行帳戶名稱可以用中文嗎?

答:不可以喔!要全部用英文填寫所有資料,包括銀行與分行名稱、帳戶名稱、中介銀行名稱(如果有需要的話),通通都要填英文。這些在您申請外幣帳戶的時候都會告知,甚至會出現在您的外幣帳戶存摺上的,請依照銀行給您的資料填寫在AdSense後台的電匯詳細資料內。更詳細的說明,請參考說明文件:透過電匯收款


我的AdSense帳戶因為無效活動被停用了!我是第一次建置網站,也是第一次使用AdSense,不太了解AdSense計畫政策和規則,遇到這樣的狀況我也是慌了,可以申訴嗎?(希望可以給我一次機會啊!)

答:很多發佈商遇到AdSense帳戶被停用的問題,第一時間總是會來賣慘,說自己都是第一次、不太了解AdSense計畫政策和規則等等。不是我想要潑冷水,多年來處理AdSense相關問題看過太多帳戶被停用申請復權不能所總結出的結果,會搞到AdSense帳戶被停用,多半還是發佈商站長對於網站的不當經營所導致的!明知道搞小手段買不乾淨的流量肯定會出事,但就是會有發佈商站長想要以身試法,我可以提供一大堆例子給大家看看:導致帳戶停用的常見違規及無效流量問題

針對這位發佈商所提出的問題,我會建議透過這個無效活動申訴表單進行申訴,但是無法保證申訴了就有機會復權。如果申訴結果最後是不予復權的話,是無法再提起二次申訴的喔!所以請參考以下說明文件的後半部,會有教導如何正確有效填寫無效活動申訴表單的小訣竅:AdSense 帳戶因無效流量而遭停用


Alice請問一下,我在我的網站文章頁放置了相符內容廣告,廣告內容不顯示圖片,已經很久了,可以幫我看一下是啥原因嗎?(附圖為參考圖片,非網站範例)

相符內容廣告無圖片

 

答:這個其實很簡單說明的。首先,相符內容廣告是抓您網站中與所在文章內容相關的文章組成廣告的,對吧?所以相符內容廣告很吃網站的版型和相關性。如果您網站的文章內容本身就是文字特多沒有圖片,或者沒有指定精選圖片,這樣相符內容廣告就只會依照相關性來抓取文章,等於只會抓文章標題進來,長相也就會像參考圖片這樣,僅有文章標題。如果文章有指定精選圖片,相符內容廣告看起來也會很不一樣喔!

 

相符內容廣告正常範例

 

我想這位發佈商的網站應該是屬於線上工具類型網站,每個單頁的內容都是文字沒有圖,所以抓到的相符內容廣告才會是不會有圖片的。如果真要弄出有圖片的相符內容廣告,建議還是要修改一下單頁內容,在適當的位置加上相關圖片才行喔!


最後做個總結:

  • 在AdSense後台設定電匯收款資料,請全部使用英文填寫
  • AdSense帳戶因為無效活動被停用,僅有一次申訴機會,且申訴不通過不予發起二次申訴
  • 相符內容廣告很吃網站內容版型和文章相關性,不一樣的文章內容會造成不一樣的相符內容廣告外觀

有任何與AdSense有關的問題,歡迎寫信給evad.sc@foxconn.com,除了可以獲得解答之外,也有可能獲選為精選問題出現在AdSense精選週報上喔!我是Alice,預祝端午佳節愉快!下次見!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