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精選週報_20210709

AdSense精選週報

大家好,三級警戒延長至7/26並開放7/13起微解封的消息一公佈,覺得悶壞的大家應該順間就把民宿給訂好訂滿了吧?今天早上我看到朋友寫的一篇文章標題很好,他說『微解封其實更要待在家』,我也認為應該要這樣。現在只是疫情趨緩,而不是疫情完全被控制,其實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的;大家也不希望微解封開放到一半,又因為疫情急速變化而直接變成準四級吧?

另外本週還有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雖然目前僅開放給符合第9類和第10類資格的民眾登記預約,也讓疫情指揮中心和各級醫院的工作量再減少一點點了。當然這邊還是希望疫苗數量充足啦!來看最近大家經常搜尋的熱詞和趨勢:

本期精選週報有被停權帳戶的網站轉移、YouTube營利資格中斷和廣告尺寸調整這三個問題大類,一共有三位發佈商提問,讓我們開始吧!

之前朋友的AdSense帳號因為無效流量被停權了,如果這個網站已經轉讓給我,那我還可以使用我自己的身份登記AdSense帳號並連接那個網站嗎?因為那個帳號已經被停權,登入後也沒辦法註銷,所以網站會一直連接著那個被停權的網站,那這樣會影響我申請嗎?

答:這個問題有幾個層面可以講,但是這邊只回答您所詢問的問題面。曾經因為無效流量被停用的帳號所連接的網站可以更換AdSense帳號嗎?當然可以,但是不一定會產生收益喔!因為無效流量被停用的AdSense帳戶中的網站,有絕大可能會被拉進Google的灰名單或黑名單。

一旦進了這兩個名單,基本上廣告收益就沒份了,解開灰名單或黑名單需要提供太多佐證資料,還不一定可以解過喔!尤其您還是接手者並不是原網站主,基本上不會有這個網站在AdSense被停權之前的網站流量資料,這樣要解開灰名單或黑名單也會變得更加困難。

Alice,我的YouTube營利怪怪的!在營利頁面出現了近期系統回覆:可能關閉了 AdSense 帳戶。然而,少了有效的 AdSense 帳戶,就無法在 YouTube 上營利。 但我並沒有關閉所以導致無法進行下一步動作 ,怎麼辦呢?

答:這問題很簡單,與YouTube串接的AdSense帳戶被停用、申請不完全、不通過或申請過程中有問題,也有可能造成YouTube營利資格中斷喔!請登入檢查一下您的AdSense帳戶是否最近有異常或者有其他提示或警示訊息,看是不是需要進行重新串接。

廣告在網頁顯示時會將網頁版型撐大,如何將廣告調整為適合網頁的大小?

答:這問題一樣有好幾個層面可以講。從問題的第一句話來說,廣告在網頁顯示時會將網頁版型撐大,表示這網頁版型可能不是回應式網頁設計,也有可能所用的廣告碼不是回應式廣告碼、而是有固定尺寸而且尺寸偏大的廣告碼,另一種可能是已經使用了回應式廣告碼但因為網頁版型的設計無法容納回應式廣告碼的最大尺寸而導致網頁版型被撐大。

就目前網站設計發展的趨勢,已經走向mobile first,以前的固版網站多修改成回應式網頁設計以符合現代人多半使用手機瀏覽的需求;廣告也是一樣,從以往固定大小的廣告碼過度到回應式廣告再到自動廣告碼,這歷程也走了10幾年有了。

所以現在這位發佈商的問題應該是:如果我使用回應式廣告碼或自動廣告碼,在網頁顯示時還是會把網頁版型撐大,我該怎麼修改網頁版型調整為適合回應式廣告碼或自動廣告碼可以完整顯示的大小?因為這兩天我才聽我同事說,有不少國外的網站版型,把某些小工具的iframe設定了固定寬或固定高,導致AdSense廣告碼放置好之後不是被截了頭就是被去了尾,連廣告都不像廣告了,所以這位發佈商可以往這個方向去思考看看,或許能解決您的問題喔!

有任何與AdSense有關的問題,歡迎寫信給evad.sc@foxconn.com,除了可以獲得解答之外,也有可能獲選為精選問題出現在AdSense精選週報上喔!我是Alice,下次見!

目錄

常見問與答

停權帳戶中的網站,該怎麼重新掛上AdSense?

1. 換帳戶
2. 換網域

YouTube營利中斷怎麼查?

1. 查資格
2. 查AdSense串接狀況
3. 查AdSense帳戶狀況

我有參加富盈數據的最佳化廣告配置,發現廣告跑版了該怎麼處理?

歡迎來信至 service@breaktime.com.tw,或從粉絲團聯繫客服,我們會協助站長進行檢查,確認跑版原因後,富營數據網站全代管(搬家)的夥伴將由富盈團隊直接調整,其他發布商夥伴則需通知主機代管商或負責的工程師。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