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精選週報_20210716

AdSense精選週報

大家好,本週最熱門的消息應該就是18-49歲的民眾都可以預約公費疫苗、還有未來四週公費疫苗都打AZ疫苗的新聞吧?其實民眾除了想排莫德納疫苗外,國內還有兩款國產疫苗正等著第二期人體試驗結束喔!雖然說要等到國產疫苗量產可能還需要一段不短的時間,但就目前疫苗的吃緊度來說,國產疫苗或許也會是個可以考慮的備用選擇喔!

而對於發佈商站長來說,最值得注意的消息就是錨定廣告自7/19起,會在電腦版網頁出現了。這是Google在7/5釋出的最新公告,跟穿插廣告一樣,原本僅在行動版網頁顯示的錨定廣告,經過長久的測試之後發現在電腦版網頁的收益也很好,所以現在全面開放給所有發佈商站長使用。如果發佈商站長已經開啟了自動廣告的錨定廣告功能,也想錨定廣告在電腦版網頁顯示的話,只要把寬螢幕選項打開就可以了喔!

本期精選週報有封鎖色情廣告步驟、子域名申請AdSense和廣告代管的收益變化這三個問題大類,一共有三位發佈商提問,讓我們開始吧!

我已經在封鎖控制項的管理敏感類別設置了相關敏感資訊的封鎖項,但是仍然有色情廣告出現在我的網站中(大多數展示在移動端),這些廣告在我的國家是屬於違法的,並且我的網站是個人生活和技術類博客,這些廣告不適合顯示在這裡。我如何在不點擊的情況下才能獲取它的網址,我想要在廣告客戶網址中封鎖它,或者還有其他更好的方法嗎?

答:先跟這位發佈商站長和有同樣困擾的發佈商站長們報告,如果單純只是在管理敏感類別頁面,將大部分的敏感類別封鎖,基本上是會有漏網之魚的。因為廣告主和廣告投放的媒體代理商會鑽漏洞,將色情/情色廣告包裝成一般類別的廣告素材投放出去(這叫做亂槍打鳥,去問問您熟悉的媒體代理商AM應該都知道怎麼搞)。如果這樣的話,身為發佈商站長的您要連一般類別都全部封鎖嗎?

其實很簡單,封鎖控制項中有一個廣告審核中心。透過廣告審核中心檢查,並尋找相關廣告,可以一次性封鎖多個色情/情色廣告喔!當然這樣可能還是會有漏網之魚,但以只封鎖敏感類別來說,透過廣告審核中心檢查,可封鎖的色情/情色廣告範圍顯然大得多喔!提供給您做參考。

我使用免費網域的域名,是subdomain.example.com的格式,可以強制使用申請AdSense帳戶嗎?

答:這位發佈商站長沒有注意看說明文件喔!子網域不能申請AdSense不是明擺著的嗎?這還怎麼強制使用子網域申請?趕緊地換個有控制權的獨立網域吧!(買個域名又不貴啊!)

請參考說明文件:建立 AdSense 帳戶時輸入網站網址的方式

申請 AdSense 時,您必須向我們提供網站的網址。如要順利建立 AdSense 帳戶,您提供的網址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 您是網站的擁有者
  • 不得包含路徑 (例如:example.com/path) 或是子網域 (例如:subdomain.example.com)
  • 不得包含任何參數 (例如:example.com/?q=target)

舉例來說,假如您是 example.com 的擁有者,則可以在 AdSense 註冊頁面的 [您網站的網址] 欄位中輸入 example.com

我是近期申請AdSense帳戶通過的新手,之前網站上的廣告沒有我自己的AdSense,是透過某代理商導入AdX高價廣告,自七月起才換到我自己的AdSense帳戶給另一個代理商代管。我發現前後的廣告收益差距很大,是換代理商就掉廣告收益嗎?還是有什麼我們站長們不知道的呢?

答:這個問題有幾個重點可以講。首先,在前手代理商的操作當中,所有出現在網站上面的廣告都是AdX高價廣告;換到現在的代理商,站長有自己的AdSense帳戶了,出現在網站上面的廣告就會包含AdSense+AdX高價廣告,這樣廣告收益就會有差別了喔!因為站長新申請AdSense帳戶,所以新帳戶受到Google的監控會比較多,即使站長覺得網站瀏覽量夠大、內容夠新穎獨創,但在Google的判定中,新帳戶都是需要〝養〞的(讓廣告主熟悉這個網站的廣告版位和網站屬性),所以出現在這個網站的AdSense廣告,一開始的單價不會太高太好。

再來,廣告收益的季度別和月份別也有影響。我們以廣告收益的季度別來看,Q2(4-6月)和Q4(10-12月)是廣告收益的旺季,因為在這兩個季度裡有非常多的行銷活動進行,廣告主願意花費大量預算來promote活動;而Q1(1-3月)和Q3(7-9月)就是相對的淡季了。站長在前手代理商合作到6月底,然後7月轉到現在的代理商進行合作,也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不能拿不到一個月的收益來前後對比。至於月份別的分別,以一個季度來說,第一個月和第三個月預算相對較少,因為季初廣告主會保守放出預算,季末會極力控制預算,中間那一個月預算相對比較多,也是經過季初一個月的測試結果。

最後,代理商與代理商之間的操作與服務有更大的影響。對於發佈商站長轉換代理商進行服務來說,通常都需要至少一季以上的觀察時間,發佈商站長應該要看的是網站整體收益最大化,不能只看某一項或某幾項廣告收益不如預期,就開始覺得代理商不作為。要知道光是服務代管的發佈商站長們,後頭需要一整個團隊的運作,包括前端的AM與客服、中間的PM和Operation夥伴、後端的RD、企劃和請款的行政財務等等,缺一不可。

所以簡單的總結給這位發佈商站長,您新申請的AdSense帳戶需要養一段時間(至少需要三個月到半年),導入的AdSense+AdX高價廣告收益當然無法跟前手代理商導入的全AdX高價廣告相比(而且說實話也不能這樣比,因為比較基準完全不一樣);而且對於您來說,維持網站的獨創有趣內容才是增加網站流量的唯一方法,流量增加了廣告收益還會差嗎?

有任何與AdSense有關的問題,歡迎寫信給evad.sc@foxconn.com,除了可以獲得解答之外,也有可能獲選為精選問題出現在AdSense精選週報上喔!我是Alice,下次見!

目錄

常用問與答

如何封鎖色情/情色廣告?

1.管理敏感類別→封鎖敏感類別
2.廣告審核中心→封鎖廣告
3.廣告審核中心→尋找相關廣告→封鎖廣告

順利申請AdSense的網址必要條件:

1.您是網站的擁有者
2.不得包含路徑 (例如:example.com/path) 或是子網域 (例如:subdomain.example.com)
3.不得包含任何參數 (例如:example.com/?q=target)

廣告代管的收益變化影響因素有:

1.AdSense新申請帳戶和老帳戶的差別
2.廣告收益的季度別和月份別
3.代理商之間的操作與服務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