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精選週報_20210813

AdSense精選週報

大家好,上週過完父親節,本週末就是七夕情人節,下週就要中元普渡了。相信不少情侶檔趁著可以內用用餐的機會火速訂好了七夕大餐,也有不少社區或大樓的管委會推遲或取消了今年的中元普渡。

雖然現在每日確診案例逐漸減少,但還是要特別注意,請大家務必遵守政府的防疫政策與規定,在餐廳內用用餐的時候請記得要梅花座且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喔!

另外,AdSense在昨天8/12的最新公告中,發布了新廣告樣式─全螢幕內嵌廣告,開放給所有發佈商來使用,請參考公告內容

目錄

本週搜尋熱詞與趨勢

本週精選問題

本期精選週報有YouTube報表問題、網域審核和電匯設定與PIN碼驗證這三個問題大類,一共有三位發佈商提問,讓我們開始吧!

問題 1:YouTube的收益與AdSense計算的收益不符

發布商

Alice,我發現YouTube的收益與AdSense計算的收益不符喔!

我是第一次申請YouTube的收益,之前看YT的數據分析,預估收益高達1201美元,但AdSense計算的收益僅有42.9美元。

請問怎麼會落差這麼大,以及該如何從YT的預估收益,計算出實際會拿到的真實收益?謝謝~

Alice

落差這麼大,有極大的原因是YouTube和AdSense的幣別設定不一致喔!

以這位發佈商的情況來說,YT數據分析看到的YouTube收益1201元應該不是美金,所以要請這位發佈商檢查一下YouTube頻道/工作室的設定中,預設貨幣單位是美金還是台幣。

如果1201元確定是台幣的話,拋到AdSense後台有42.9美金就是正常的,發佈商可以確認自己YT工作室的預設貨幣單位之後,跟之前拋到AdSense後台的YouTube收益比對一下,就可以大概計算出實際可以拿到手的YouTube營利收益了。

Alice

因為現在美金對台幣的匯率落在27-28之間。

問題 2:網域審核很慢

發布商

為什麼我的網域審核很慢?
比這個網站更慢提交申請的都已經過了,很傻眼耶!

Alice

先別這麼快傻眼喔!我們先從最基本的來看,發佈商提出申請的網站網域至少要持有滿三個月以上(以前有規定要持有滿6個月以上)、有定期更新網站內容且網站有流量,才會被系統判定為可以進行審核的網站。

這位發佈商所提交的網站網域是7月下旬才購買更新的,到發出問題的時候也才半個月不到,所以持有時間這個選項就不符合了。

再加上文章只有20篇不到,感覺也不算有定期更新,所以網站流量應該也是平平,這樣的話要通過現在的AdSense的審核實在太難了。

所以還是要請這位發佈商先定期更新網站內容,再透過宣傳管道增加網站流量,或許網域審核就會順利通過了。

問題 3:PIN碼驗證欄沒有出現?

發布商

為什麼我的電匯設定完成,PIN碼驗證欄沒有出現?
目前電匯都已設定完成,但我沒有任何地方可以輸入PIN碼驗證,我擔心這樣連PIN碼都收不到啊!

Alice

這位發佈商應該也是一位YouTuber,這樣的狀況老實說非常奇怪。

一般來說,YouTube營利串接開通完AdSense帳戶、開始放送廣告之後,首先第一關就是累積收益10美金(或等值的當地貨幣)門檻,因為要超過這個10美金門檻才會啟動PIN碼驗證、寄送PIN碼驗證明信片給發佈商。

然後等驗證完收款地址,且累積收益超過最低起付金額100美金(或等值的當地貨幣),才會有管理收款方式的選項,發佈商才能設定收取AdSense收益的方式。

然而這位發佈商的問題描述,卻是已經設定好電匯,但是沒出現PIN碼驗證欄位,最有可能的就是這位發佈商串接的AdSense帳戶是已經通過PIN碼驗證的老帳戶。

所以不用再過PIN碼驗證這一關,可以直接進入下一關的收款方式設定;但如果這個AdSense帳戶是因應YouTube營利所開設的全新帳戶,這樣的問題描述和流程就太奇怪了。

所以還是得請這位發佈商仔細檢查AdSense帳戶的狀況,要不然依照原本的問題描述,對我來說也是無解,得要向上提報給Google人員進行檢查了。

開通AdSense帳戶後到可以順利拿到第一筆收益的幾個檢核點:

1.累積收益10美金(或等值的當地貨幣)→PIN碼驗證→確認收款地址
2.PIN碼驗證通過→累積收益100美金(或等值的當地貨幣)→設定收款方式
3.設定收款方式→AdSense每月20日結帳→收取第一筆收益

Alice

AdSense相關問題,歡迎寫信給:evad.sc@foxconn.com
除了可以獲得解答之外,還有機會獲選為精選問題出現在 AdSense精選週報上喔!我是Alice,我們下次見!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