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精選週報_20210806

AdSense精選週報

大家好,父親節快樂啊!有不少朋友兩劑疫苗都打完了,大家都有預約到疫苗施打嗎?總算開放餐飲業可以內用了,雖然有隔板和梅花座的限制,對於因為疫情嚴峻而低迷已久的餐飲業來說,只要不是狀況更壞就有力拚的可能,所以像是我最常去的八方雲集、吉野家等連鎖餐飲服務店,只要有內用區的一律上隔板貼梅花座標示了。另外東京奧運的賽程接近尾聲,代表團還有幾個項目的健兒們還在比賽中,這次奧運所獲得的各獎牌數算是歷屆奧運最佳表現了,謝謝代表團全體成員帶給大家又一次精彩表現。最後一個重磅消息,行政院日前研議將於疫情平緩相對穩定之後發行振興五倍券喔!

不能免俗地來看最近大家經常搜尋的熱詞和趨勢:

本期精選週報有網站已下線或無法訪問、無效流量扣款過高這兩個問題大類,一共有兩位發佈商提問,讓我們開始吧!

Alice,我的網站是免費資源收集網站,一點問題都沒有,瀏覽也都很順,為什麼總是被Google說網站已下線或無法訪問、不讓我申請AdSense呢?

答:這位發佈商,想必您對於〝沒有問題的網站〞有所誤解喔!對於Google來說,他們最希望看到闔家皆宜的網站來申請AdSense服務,因為最沒有內容上的風險。這邊可能就有人要問了,哪樣的網站屬於闔家皆宜的網站呢?我只能拿某次研討會AdSense大中華區的高階經理講的:只要網站內容連6歲小孩看了都不會覺得這內容不好,就是闔家皆宜的。

這樣說也許會有一點籠統,我舉幾個例子好了:序號破解站、可能有侵權疑慮的圖庫、免費資源收集網站,這些網站都不太可能闔家皆宜,都有可能違反AdSense的計畫政策而申請不到AdSense。

那麼回到這位發佈商的問題,為什麼被判定為網站已下線或無法訪問?可能有以下幾點原因:

  • 網址不正確
  • 網站尚未上線
  • 網站設有登入保護機制
  • 網站SSL憑證失效

當然,除了以上四點之外,網站類型(免費資源收集網站)也是其中一個因素啦!講句不好聽的,免費資源收集網站可以過AdSense審的機率真的不大。所以解決方式,除了檢查自家網站是否有以上幾點原因外,還是建議重新檢視網站內容之後再次送審啦!

為什麼我的無效流量扣款這麼多,超過70%?首先我肯定沒有作弊,7/21看到交易明細快暈了,總收益的70%以上都貢獻給無效流量扣款了,我網站再怎麼流量高,還是會被吃光光啊?

答:不要緊張啦!造成無效流量和無效點擊的原因很多:

  • 發佈商點擊自己的線上廣告所產生的點擊或曝光
  • 一或多位使用者反覆帶來的廣告點擊或曝光
  • 發佈商鼓勵點擊廣告 (例如任何鼓勵使用者點擊廣告的用語、可能會造成大量意外點擊產生的廣告導入方式等等)
  • 自動點擊工具或流量來源、漫遊器或其他詐騙軟體

上面的四點原因裡面,發佈商自己不小心的是第一個,發佈商有意鼓勵的是第三個;除了這兩點外,第二點和第四點(的一部份)就是別人造成的,跟發佈商自己沒有關係。如果想要杜絕自己的AdSense收益被無效流量給扣光光,也不是沒有辦法的:

  • 分析廣告流量及網站訪客 (善用Google Analytics)
  • 向可疑或品質不佳的流量來源說不
  • 點擊您自己的廣告就算違規 (站長們切記!)
  • 再三檢查廣告導入方式 (符合廣告刊登位置政策)

最後,如果您某天檢查到某個網頁上的廣告有超乎平常的點擊數和點擊率,但是又找不到怪異點時,趕快來填寫無效點擊聯絡表單提前知會Google喔!

有任何與AdSense有關的問題,歡迎寫信給evad.sc@foxconn.com,除了可以獲得解答之外,也有可能獲選為精選問題出現在AdSense精選週報上喔!我是Alice,下次見!

目錄

常用問與答

網站已下線或無法訪問的原因有:

1.網址不正確
2.網站尚未上線
3.網站需要登入才可瀏覽(設有登入保護機制)
4.網站的SSL憑證失效

造成無效流量或無效點擊的原因有:

1.發佈商點擊自己的線上廣告所產生的點擊或曝光
2.一或多位使用者反覆帶來的廣告點擊或曝光
3.發佈商鼓勵點擊廣告
4.自動點擊工具或流量來源、漫遊器或其他詐騙軟體

如何杜絕無效流量

1.分析廣告流量及網站訪客 (善用Google Analytics)
2.向可疑或品質不佳的流量來源說不
3.點擊您自己的廣告就算違規 (站長們切記!)
4.再三檢查廣告導入方式 (符合廣告刊登位置政策)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