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被低估的專業小眾媒體網站

大家好,我是Alice,很久沒有分享令人興奮的線圖和案例了。今天要分享的這個案例,不一定會令人興奮,我覺得也有一點點提醒眾位發佈商站長的意味在,不要讓您的網站被低估了網站價值。

這是一個老牌專業的小眾媒體網站,平均日瀏覽量16K-20K,AdSense帳戶是2012年下半年建立的,總共經手了三個AdSense代理商。因為是專業的小眾媒體網站,所以在封鎖控制項的一般類別和敏感類別,除了封鎖了競業,也封鎖了大量裸露、羶色腥等超過尺度的類別。大家都知道,在封鎖控制項封鎖了收益佔比相對高的廣告類別,會直接影響到廣告收益,事實上也確實有被影響到了,但是這不是造成該網站廣告收益一直起不來的原因。

該網站之所以會封鎖競業廣告導致廣告收益變低,是因為有直客廣告的關係,而且直客廣告佔據了相對優質的好版位,導致聯播網廣告版位不只少位置也不好,此為原因一。不光這樣,聯播網廣告版位帶來的廣告收益,都被過高的無效流量扣款給扣光了,而這過高的無效流量扣款,在經手了兩個AdSense代理商都沒有察覺,此為原因二。最後,導入AdX高價廣告與聯播網廣告輪播之後,才發現在該網站的網站內容與架構下,AdX高價廣告的單價與收益明顯多過AdSense廣告收益,而且還可以刺激AdSense廣告的單價提升,此為原因三。

所以,雖然是在線圖中時間點2(2019/08/17)的時間接手該網站的廣告全代管,經過線圖中時間點3-6幾個重要的廣告單元與封鎖控制項再度調整,終於把AdSense日收益峰值逼近10美金、AdX高價廣告日收益峰值逼近40美金。以一個老牌專業的小眾媒體網站,雖然比不上現在檯面上活躍的KOL和部落客,不過參加廣告全代管後的日收益峰值逼近50美金,算是非常不錯的了。

以上的操作,全部都是在Google AdSense的政策規範下,依照正統的導入方式與流程,搭配ZiPowerAds自動化廣告配置系統所進行的。歡迎有興趣想了解、還有不想自己的網站價值被低估的朋友,寫信給客服小美女:evad.sc@foxconn.com ,我們會有專人來回覆您各方面的問題喔!

另外,對AdSense有問題的發佈商站長們,瀏覽AdSense社群或許也是一個解決心中疑惑的方式,請往這邊來:

https://support.google.com/adsense/threads?hl=zh-Hant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