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精選週報特刊_美國稅務資訊說明

美國稅務資訊特刊

大家好!大概從今天3/10凌晨開始,有經營YouTube頻道並且串接AdSense的發佈商,在登入AdSense帳戶後,都會看到一條醒目的黃色提示訊息:『請確認您是否需要提交其他稅務資訊。所有 YouTube 創作者和合作夥伴都必須提交稅務資訊,以確保任何適用於您款項的稅金均正確無誤。』還會收到一封來自YouTube團隊的通知信件,通知要在5月底之前完成提交美國稅務資訊。有關提交稅務資訊和提交美國稅務資訊,我們先來看以下兩篇說明文件:

美國稅務資訊申報和預扣稅
https://support.google.com/paymentscenter/answer/10349995

向 Google 提交稅務資訊
https://support.google.com/adsense/answer/2490070?hl=zh-Hant

因為有很多發佈商不知道該怎麼填寫,所以本人以自己的帳戶為例,從頭到尾走了一遍完整流程,給大家參考。其中有幾個需要注意的點,我也會寫給大家的喔!讓我們開始吧!

首先,來到管理稅務資訊的頁面,路徑為付款→設定→管理稅務資訊。因為還沒有提交美國稅務資訊,所以會出現紅色警示訊息,然後有個加入稅務資訊的按鈕可以按。

管理稅務資訊

按下加入稅務資訊的按鈕之後,要先驗證身份:

驗證身份

驗證完身份之後就要開始填寫稅務資訊了。第一個問題要問帳戶類型:

第一個問題

因為我的AdSense帳戶是個人帳戶,收款也是個人,所以我選擇個人;如果AdSense帳戶是企業帳戶,則請選非個人/實體:

帳戶類型

接下來要確認是否為美國公民。因為我是中華民國公民,所以我選否:

判別是否為美國公民

這兩題的答案判斷等一下您該填哪樣的稅務表單。我是個人非美國公民,填寫的是W-8BEN 表單:

填寫哪樣的稅務表單

接下來就進入W-8BEN 表單的填寫了,從這邊開始全部都要填寫英文喔!首先要填寫姓名/公司名稱和國別。我是個人所以只要填好姓名就好了,國別選台灣:

姓名或企業名稱

再來要填寫永久居住地址和郵寄地址。如果您的郵寄地址與永久居住地址相同,請直接勾選小方格:

永久地址和郵寄地址

再來要進入租稅協定了。台灣和美國沒有簽訂租稅協定,所以這邊很直接的選否就可以:

租稅協定

最後就是產出的W-8BEN 表單預覽了。記得點開來仔細對一下,如果都沒有問題,小方格要勾選喔!

W-8BEN 表單預覽

確認表單無誤之後就進入稅籍證明的簽名了,這邊請簽(輸入)全名,一樣也是要英文,跟一開始填寫姓名時輸入的一模一樣就好了。

稅籍證明

快結束了。接下來是在美國進行的活動和服務的宣告,我不會有在美國進行的活動和服務,所以選擇否,有個小方格要勾選起來:

在美國進行的活動和服務

還有一個狀態不變聲明書,最後都選完了之後送出,就會回到管理稅務資訊的頁面,美國稅務資訊底下就會有完整的稅務資訊了。

填寫完畢回到管理稅務資訊頁面

有任何與AdSense有關的問題,歡迎寫信給evad.sc@foxconn.com,除了可以獲得解答之外,也有可能獲選為精選問題出現在AdSense精選週報上喔!我是Alice,下次見!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