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精選週報_20210312

AdSense精選週報

大家好!本週讓大家有點雞飛狗跳的消息,就是3/10起YouTuber與合作夥伴要填寫美國稅務資訊了。我們很及時地提供了美國稅務資訊的填寫特刊,但還是有不少發佈商在填寫上遇到困難。請大家不用擔心,有任何填寫上的問題,請發客服信給我們喔!另外一個產品相關的消息,就是3/10起連結廣告即將停用,這個消息跟大家的廣告收益有關,過去我們也一直提醒大家;現在連結廣告確定停用,一定會影響到廣告收益,請即時進行因應措施,或者聯絡您的代理商AM進行諮詢修改。

本週精選週報將鎖定連結廣告異動、支票收款問題和租稅協定這三個問題大類,一共有三位發佈商提問,讓我們開始吧!


我收到了〝連結廣告即將停用,可能會影響您的收益〞的通知信件,我這邊需要做什麼嗎?

答:有收到這個主旨的通知信件,表示在發佈商的AdSense收益中,連結廣告所佔的收益比例不小,如果您沒有因應修改的話,除了馬上會少掉連結廣告的收益外,也有可能造成廣告可見率減少或其他會影響收益的狀況。我們先來看看連結廣告停用對於發佈商的影響:

  • 您的網站將停止放送固定大小的連結廣告
  • 我們將盡可能收合各處的所有廣告單元。無法收合的話,就會改為顯示空白廣告

因為會停止放送固定大小的連結廣告,如果不想掉廣告收益的話,後續會建議發佈商移除固定大小的連結廣告之後,可以用以下廣告樣式替代:

  • 自動廣告 (這最省事,但是不適合要精簡廣告的發佈商)
  • 多媒體廣告 (特別是回應式多媒體廣告)
  • 原生廣告
  • 可自訂的相符內容廣告 (可設定樣式和則數的回應式廣告)

收到支票,但是台灣沒有合作滿一年的銀行無法領錢,是否有其他解決方式?

答:首先我要先建議這位發佈商馬上更改收款方式為電匯至銀行帳戶,在新收款方式還沒有公佈之前,這是最方便的收款方式了。不是說支票收款不好,但是就AdSense收益支票入帳到台灣各大銀行來說,麻煩相當多。以我個人多年前的一次支票入款狀況,收到從美國寄過來的支票要28-30天,拿去某銀行進行光票託收(這張支票還要寄回原發出銀行進行認證)還要30天時間,等確認後原發出銀行發電文過來可以入帳,已經是70天之後的事情了,而且還被扣一筆不少的手續費!再來回答沒有合作滿一年的銀行無法領錢這一段,我用相關字詞進行搜尋,並沒有國內各大銀行的內規有這樣的規定,所以想請問這位發佈商,是哪一家銀行的櫃員或行員跟您這麼說的,您可以將他/她的工號(員編)記下來,打電話進入該銀行的總行客服進行詢問,或許會獲得不一樣的答案喔!


我想問一下美國稅務資訊的填寫問題,我被卡在租稅協定這邊,台灣有跟美國簽訂租稅協定嗎?

答:這個就要借助維基百科了,維基百科台灣版對於租稅協定有完整的表列,台灣與美國並未簽署任何租稅協定。如果您是香港發佈商,香港與美國在2014年有簽署租稅協定。如果您是中國發佈商,中國與美國也有簽署租稅協定喔!所以香港和中國發佈商在填寫美國稅務資訊的時候會比台灣發佈商更麻煩一點,因為在租稅協定這邊就已經完全分開了。


本週的三個精選問題,希望可以幫到大家。有任何與AdSense有關的問題,歡迎寫信給evad.sc@foxconn.com,除了可以獲得解答之外,也有可能獲選為精選問題出現在AdSense精選週報上喔!我是Alice,下次見!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