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精選週報_20210507

AdSense精選週報

大家好!本週日就是母親節了,在此先預祝各位媽媽及準媽媽們母親節快樂!以往最熱門的母親節聚餐,可能因為疫情升溫的關係(還有避免群聚感染)要仔細地考慮一下囉!最近新冠肺炎在台灣的疫情,因為國外疫情升溫及多起本土案例的出現又有了新的變化,各種防疫相關物品也躍升為近期很夯的搜尋關鍵字,請大家務必要配合政府及各公私企業單位的防疫措施做好個人防疫,保障自己也保障他人的人身安全。

第二個提醒重點,是要給各位YouTuber和各位有串接YouTube的網站發佈商的,只剩24天時間了,請趕快提交美國稅務資訊喔!不知道如何填寫的,請看:https://www.wp101.com.tw/archives/google_adsense/12651

本期精選週報將鎖定網站審核不通過、重寄PIN碼時間和帳戶被封申訴被拒絕這三個問題大類,一共有三位發佈商提問,讓我們開始吧!


Alice請問一下,我提交網站申請AdSense帳戶不通過,網站內容都是我們自己編輯發佈的,都是原創內容,為什麼無法審核通過?

答:這位發佈商提交的網站類型有一點點跟版權擦邊,雖然寫的是跟影片影集有關的原創評論,但是從整個網站的動線與設計邏輯來說,在首頁就無法有效突出原創內容,所以一直申請不通過是很正常的。

其實從這個問題可以看出,網站主、網站編輯或網站運作團隊和Google系統,對於網站審核這件事有很大的分歧。網站主會認為,我發想這一種類型的網站,只要先做出來就是我贏我佔先機,有沒有內容無所謂,框架出來就行;網站編輯會認為,我們把內容編輯好上到網站上,讓網站內容更豐富,就有機會可以營利,廣告不要干擾內容編排就行;網站運作團隊會認為,有好的網站體質加上豐富的內容,就有辦法獲得源源不絕的流量,進而產生網站收益。Google系統、尤其是AdSense的考慮特別多,除了要有健全的網站架構外,還要有吸引人的獨創內容、提供清楚好用的導覽方式和內容符合AdSense計畫政策規定,這樣才有辦法保證提交申請會順利通過。所以,請不要以單方面或單純的思維來考慮申請AdSense帳戶這件事,要知道期望越大,失望可能也越大。


Alice請問一下,我今天登入AdSense要在地址驗證資訊卡申請重發PIN碼,看到〝我們無法重寄pin碼給您,您可以在 2021年5月7日要求重寄 PIN 碼。〞這段訊息。但是今天已經是5/7了,我還是無法重寄PIN碼,該怎麼辦呢?

答:這位發佈商不要緊張,地址驗證資訊卡上面顯示的時間是太平洋時間(帳單時間)喔!所以要請您等到台北時間5/7下午三點過後,再登入AdSense看看可不可以要求重寄PIN碼。老實說,我會再龜毛一點,台北時間5/8中午時間再要求重寄PIN碼,因為這樣確定時間是落在太平洋時間的5/7。另外,在要求重寄PIN碼前,請先檢查您填在AdSense後台的收款地址是否完整正確無誤,這樣申請重發PIN碼才不會漏信喔!


Alice請問一下,有辦法可以解決持有十幾年的AdSense帳戶被停用的問題嗎?我填了申訴表單被拒絕,也很明確表示我放棄兩個違規網站了,這樣還不能恢復帳戶嗎?

答:不好意思,AdSense帳戶因為違規網站情節重大(像是無效活動)而被停用,還真沒有放棄違規網站之後恢復帳戶的先例;以前沒有、現在沒有、以後更不會有的。AdSense帳戶被停用有很多種原因,多數是因為無效活動,這位發佈商應該也是因為兩個網站的無效活動導致帳戶被停用,申訴表單上有個欄位要讓發佈商填寫申訴原因和有效作法,單純地填寫放棄兩個違規網站,不足以構成Google重新申核被停用帳戶的充分必要條件,所以申訴遭拒是很正常的。而且因為無效活動而被停用的申訴僅能遞送一次,申訴失敗就沒有再次申訴的機會,也就不會有恢復帳戶的可能了。


有任何與AdSense有關的問題,歡迎寫信給evad.sc@foxconn.com,除了可以獲得解答之外,也有可能獲選為精選問題出現在AdSense精選週報上喔!我是Alice,下次見!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