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精選週報_20210723

AdSense精選週報

大家好,微解封對大家的生活影響大嗎?本週最熱門的新聞,除了國產疫苗獲得專案EUA外,就是行政院拍板定案、剛剛出爐的7/27起全台降為二級警戒了。公費疫苗預約與接種正夯,又有疫情警戒下調的好消息,是不是心情有點浮動雀躍啊?拜託拜託可千萬別這樣,越是疫情趨緩大家可以恢復正常生活,越是要更加注意,大家努力這麼久才讓疫情趨緩警戒下調,可不要因為一個微小的細節又讓疫情升溫啊!這幾天不是有颱風要來嗎?豪大雨特報可不是鬧著玩的,有空請務必檢查住家附近的排水管道系統是否暢通喔!

來看最近大家經常搜尋的熱詞和趨勢:

本期精選週報是YouTube美國稅務資訊專刊,因應本月結帳是Google正式執行美國稅務資訊提交且開始預扣美國地區觀眾所產生的營利收益稅金的第一個月,一共有兩位發佈商提問,讓我們開始吧!

我已經提交美國稅務資訊也審核通過了,中國區的AdSense服務稅率是0%,其他都是10%,6月份的YouTube收益也結算出來了,頻道營利的美國流量收益有近千也不少,但我覺得看到稅務扣款的金額很奇怪,這是怎麼算出來的呢?

答:首先還是要從Google說明文件來看。最快從 2021 年 6 月起,Google 可能會從源自美國境內觀眾的收益中預扣美國稅金。請盡快前往 AdSense 提交美國稅務資訊。如未於 2021 年 5 月 31 日前提供稅務資訊,Google 可能必須依規定從你的全球總收益中預扣最高 24% 的稅金。如果你是美國境內的創作者,先前可能已提交過稅務資訊。請仍前往 AdSense 帳戶檢查相關資訊。

這位發佈商是中國的YouTuber,表示他AdSense帳戶中的主要收益來源是YouTube營利,對應到他的美國稅務資訊表單資訊中,主要會被課稅的類別會是其他版權權利金 (例如 Play 和 YouTube 合作夥伴計畫),另外兩個類別分別是電影與電視權利金 (例如特定 YouTube 電影、電視節目和 Play 合作夥伴)和服務 (例如 AdSense)。中國和美國有貿易協定,所以預扣稅金不會扣到最高的24%喔!這會依照送審通過的美國稅務資訊表單上所列明的%數來扣除。從上圖我們可以看到,6月份的YouTube營利收益會出現在6月份的交易明細中,7月中YouTube結完6月份的帳之後,拋帳過來7/16就會預扣美國稅款了。

有個小小的問題,我到今年5月底前的收益都沒有領初一直累計著,但也沒來得及提交美國稅務資訊,6月份開始有預扣的美國稅款了,這樣我今年5月底前的累積收益會不會受到預扣稅款的影響呢?

答:這位發佈商多慮了。在前一個問題裡就有講到,最快從 2021 年 6 月起,Google 可能會從源自美國境內觀眾的收益中預扣美國稅金。如果您AdSense帳戶中的主要收益來源是YouTube營利收益,預扣稅款的影響會從6月份開始,您之前一直累積到今年5月底前的收益都不會扣到稅,但前提是您已經提交美國稅務資訊並且審核通過,如未於 2021 年 5 月 31 日前提供稅務資訊,Google 可能必須依規定從你的全球總收益中預扣最高 24% 的稅金。

所以,現在最重要的,應該是趕快提交美國稅務資訊吧!不然預扣稅款會被扣很多喔!

有任何與AdSense有關的問題,歡迎寫信給evad.sc@foxconn.com,除了可以獲得解答之外,也有可能獲選為精選問題出現在AdSense精選週報上喔!我是Alice,下次見!

目錄

常見問與答

收不到PIN碼,有沒有替代方式?

沒有,申請PIN碼重發(含第一次自動寄發)總共四次,而且要在第一次自動寄發之後四個月內輸入PIN碼驗證,否則會停止AdSense廣告放送。

美國稅務資訊提交,對只做網站廣告的純AdSense帳戶有影響嗎?

只要您的AdSense帳戶曾經串接過YouTube頻道,就一定要提交美國稅務資訊沒有例外,但因為AdSense歸在稅務扣款的服務類,稅率多為0%,所以影響不大。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