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精選週報_20210730

AdSense精選週報

大家好,疫情警戒降為二級,大部分縣市都恢復可內用狀態(雙北還不行喔!),本週還有指考和延遲一年的東京奧運會,想必大家這幾天都在為台灣東奧代表團的眾位健兒們加油打氣吧!另外,也在宣布疫情警戒降級的同一天,公費疫苗平台新增了高端疫苗的預約,等於多了一個選擇,還沒有預約公費疫苗的朋友們請趕快預約喔!

最近也是AdSense結帳發收益的時間,因為這是美國稅務資訊生效後的第一個月,有經營YouTube頻道並開啟YouTube營利的發佈商,都會看到交易明細中的美國預扣稅款,它的名義通常是這樣寫的:

而這條美國預扣稅款的出現時間,通常會是在每月的16-21日之間。所以如果有經營YouTube頻道並已開啟YouTube營利的,在每月AdSense結帳日之後,務必打開每月交易明細仔細看看,自己的廣告收益明細到底有哪樣的變化喔!不能免俗地來看最近大家經常搜尋的熱詞和趨勢:

對了,還有一個消息要分享給大家,AdSense廣告碼又改版了!2021/07/19最新的公告中指出,新程式碼可讓AdSense提早觸發最佳化功能,藉此提升網站上的廣告成效。新廣告程式碼適用於自動廣告和廣告單元。

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您選擇更新廣告程式碼,請您必須更新網站上的所有廣告程式碼。為獲得最佳成效,建議您避免在同一個網頁上混用新舊廣告程式碼。(跟不要混打疫苗同樣意思喔!)

本期精選週報有H5遊戲廣告申請、YouTube營利被預扣美國稅款和自動廣告如何關閉插頁廣告這三個問題大類,一共有三位發佈商提問,讓我們開始吧!

我是一個遊戲開發者,現在準備發布一些小遊戲在網頁中,想了解如何在網頁中接入視頻廣告。還有,以前申請的AFG遊戲廣告不能用了嗎?

答:舊版的AFG遊戲廣告已經無法申請囉!因為AdSense後台也沒有相對應的產品畫面可供申請了,所以您想要在網頁小遊戲中接入激勵視頻廣告,請參考註冊遊戲廣告(Beta版)中的申請表單進行申請。但是請注意,透過申請表單提交並不代表您一定可以通過審核喔!(因為要滿足相關的合作夥伴資格要求)

Alice,我被扣繳了美國境內稅金,如何填寫申報單?

答:會問這樣問題的發佈商,一定是5/31前來不及或沒填寫美國稅務資訊表單的發佈商,所以在6月份的收益下來的時候,會以最高稅率被預扣美國稅款。請先確認管理稅務資訊頁面的美國稅務資訊可以新增或修改,然後趕緊填寫美國稅務資訊並提交審核吧!要不然下個月您還會被預扣高額的美國稅款喔!

在點擊網站的站內連結後,ads會出現蓋版廣告(網址會出現 #google_vignette),如何在AdSense禁用?

答:首先糾正一下用詞,那不叫蓋版廣告,有正式的產品名稱─插頁廣告。插頁廣告是自動廣告中的其中一項廣告樣式。您所描述的狀況,是您的AdSense後台啟用了自動廣告,然後也啟用了插頁廣告並打開了寬螢幕功能,如果要關掉它的話,到AdSense後台→廣告→點開自動廣告的設定,關閉插頁廣告儲存就可以了。設定的更動在一小時之後會生效。

有任何與AdSense有關的問題,歡迎寫信給evad.sc@foxconn.com,除了可以獲得解答之外,也有可能獲選為精選問題出現在AdSense精選週報上喔!我是Alice,下次見!

目錄

常用問與答

Google自動廣告包含的廣告樣式有哪些?

1.網頁內廣告
2.相符內容廣告
3.插頁廣告(有寬螢幕功能)
4.錨定廣告(有寬螢幕功能)

よかったらシェアしてね!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作者

AdSense代理商客戶經理六年資歷,專精新手申請各項問題及廣告優化,,有準工程師級的AM之稱。

目錄